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9 03:41:22| 人氣3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年台灣燈會在府城~練習賽,試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是狗年,主燈當然是狗囉

   今年的主題是:
   「槃瓠再開天」

象徵台灣欣欣向榮,國運昌隆。(怎麼去年跟今年的象徵都一樣??!)


槃瓠(讀音同:盤戶)【後漢書】等載籍,為神話中狗名。相傳高辛氏時犬戎兵強馬亂,其犬名槃瓠者得犬戎吳將軍首歸,乃賜以少女。少女隨槃瓠升南山,產子女十二,自相婚配,其逐遂繁盛。學者或以為槃瓠即盤古之音轉,實為開闢天地之巨神。今取其義,希望台灣狗年行大運,再闢出新天地,開展偉大的前途。


說實在的!!
煙火真的很不好拍~
這一次拍的煙火跟上一次一樣,全軍覆沒,沒一張成功的!不過,有幾張是差一點點的!!不過,不管差多少點,失敗,就是失敗!!

難怪阿鋼老師說有的時候要拍一張好照片
往往要去個三四次!
去拍攝時,我就有聽到有人已經去了六次了!!
喔~買~尬~~




上下兩張都是在第一個點拍攝的

缺點是~人有的時候很多 ~>_<
優點是~離煙火施放區近,可拍到背面的燈會




這張是拍中低空煙火,可以拍的很近,但是缺點是鏡頭要忽上忽下的,所以很容易錯過重要時刻!


還沒有去勘查場地之前,起先我的夢想場地是這樣子的(如圖),主燈在下方,煙火在上方,有主角,有配角,一場多完美的演出啊~

但是,後來到現場之後,我才知道這真的是夢想,做夢在想的事,根本沒有辦法找到這地方!(或許有但是我找不到!)看 訐譙伯 能不能找到囉~~

照片的上方是沒有煙火的,在我這個角度只能夠拍到主燈的景,但是拍不到煙火的!!


不過這次去有勘查到很不錯的景點可以去試試看,拍中低空煙火拍出來就像這樣子

當然啦,我還是一樣拍的很爛!
不過,如果阿鋼老師來拍應該又會讓大家看到下巴掉下來.....


這個點位在台南海事學校的右前方,因為這裡已經遠離燈會了(如果用一般鏡頭拍出來就會如圖那樣,如果要拍好一點,鏡頭要能拉長鏡頭,這樣才比較OK,如果不行,第一個點比較好!),所以知道來這裡的人不多,但因為這裡是海港,所以風很大,應該說這裡一直都風大,還是今天的風特別大我也不知道,回來後看照片很多都是有晃到的,我在懷疑是風吹的,連拍主燈也會去晃到。(雖然主燈會360度旋轉.....)
當天如果要來的話,記得多戴一件外套啊!!



當然啦~~我金太郎出馬,總要來點什麼特別的,所以囉~~

漫天烽火就給它繼續燒啦~~我把煙火拍的像"著火"的功力越來越強了!!一張比一張像.....買尬........
(不知道阿鋼老師看了會不會一直搖頭......)


看到這張照片,
我腦海中就會想起大S跟我說的:"火燒厝"也有火燒厝的美~燒啦! 旺啦!........
先這樣子啦~~
有問題再討論囉~不過記住有快門線或搖控器的要帶來哦~~
(我今天又忘了帶遙控器了......殘念.....)
如果有想要一起出來試拍的,記得跟我或訐譙伯或阿鋼老師講一下,方便連絡!
期待下禮拜六的台南會師一戰!

會師府城˙再戰台南~

燒啦! 旺啦!........

P.s 有沒有人聽說台南的台灣燈會要延長到3月5日才閉幕啊?!


台長: 金金金太郎
人氣(3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眼中的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2006年台灣燈會在府城~晉級賽,再拍!
此分類上一篇:2006年情人節,火燒高雄愛河燈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