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8 05:29:26| 人氣4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餃子詩兩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餃子詩兩首
2004.06.08



[餃子]

白麵桿和緊皺抽
菜肉理細亂稠勾
捻皮輕挑喜羞合
粉白實實立韻悠

紛紛愛愛滾水投
翻翻可可水中兜
三碗水湊動靜時
粒粒瑩瑩挨清秀



[台灣老榮民餃子歌]

昔人解甲館子謀
芋哥放手餃子揉
客途異鄉客異香
芋伯魂遠味難留



-------------------------------------------------------------

[附錄] 水餃頌 (水餃一樂園~我最愛吃水餃了~~)
寫於2003年8月,摘自詩集[大果實之歌](PS.這詩集沒對外出版。自印自製,目前私下販售,每本9元)

水餃是世界上最乾淨的食品
被水洗過
白而晶瑩.....
而蒸餃,在製作過程中,需要太文的手指和火
難免被冠上做作之名。
而湯餃,渾混於湯中,太不輕鬆
皮都皺了。
而鍋貼,帶著一份土氣的加工
可愛,卻也多餘。
只有水餃,仍保持她的簡單的本相和本色
打碎而渾然一體的餡兒啊
雪白水亮啊
我正歌頌著妳。


and我要說我愛水餃一樂園
從小,我最愛吃的就是水餃
一直到老都如此,去年ts妹問我最愛吃什麼
我也這麼不假思索的告訴她。


妳知道小時候,我多麼快樂
那時候台灣還有很多外省北方老兵
他們做的水餃最好吃。
我沒有省籍情結,但是台灣本地人做的水餃太次了。
(太次就是太遜。次是次級的意思)
我只有水餃情結。


現在那些北方老兵漸漸死光光了
水餃美味成追憶。


中午我吃了家附近一個韓國華僑做的水餃
他們老家在山東
移民韓國後,仍保持這份手藝
不知何時輾轉到台灣
他們的幾代漂流給了我珍貴的食品。
我買了二十個,共八十元。
我的八十二歲的父親一直說一個四塊太貴了
我很想巴他。
我吃東西,最討厭有人掃興碎唸任何話題。
因為我吃東西格外需要專心
我吃得投入,我總幻想我是一隻豬才快樂自如
豬吃東西能被打擾嗎?
尤其是,不要拿水餃跟我開玩笑。
幹!不會再有比這份食物還好吃的東西了
比女生的雞巴還好吃。



台長: 張善美
人氣(4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