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7 01:51:00 |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護病房外的一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像是閒話家常

卻是那麼難得的機會

故事,就像是從頭開始。

就讀國中的妳,和一個一樣年紀的小女生是好朋友
家境貧困的家庭,經由小女生告訴他父親你的狀況,
他的父親叫她轉達給你說:『去告訴她,我要認他當乾女兒。』
你回家問過媽媽,媽媽覺得家境並不好,當人家乾女兒不是應該禮尚望來,何況是素昧平生的。
於是展轉轉答後,好朋友的父親覺得,既然人家母親不同意,也無法說什麼,但有個乾女兒的稱謂也較方便幫助到你。
雖然那時沒辦法成為他的乾女兒,但他還是像個乾爹一樣,把你當作他的第三個女兒,希望能幫助到在困境中的妳
要考高中了,家中沒錢能讀書,考上了國立高中,這個乾爹說福了媽媽要讓你完成高中,
準備考大學了,最後衝刺時都住在乾爹家讀書讓你在寧靜的環境下唸書,跟另外兩個女兒一起努力,
大學考上了,還是一樣沒錢,乾爹再次說服了媽媽...
並在這段期間,真的像家長一樣,給你零用錢還有每年固定了新衣服穿,當親生女兒看待
工作後想要報答恩人,想拿賺的錢回報,乾爹乾媽卻說,拿去幫助更應該幫助的人

而這個乾爹乾媽,除了幫助到你,也很想幫助其他人,可是很多人真的幫不起來,但心態總是積極樂觀

你說,他真的是大恩人,真的很幸運有他,要是沒有他就沒有今天了,不管是實質還是在心態上

藉這個機會跟我們說了好多


恩...很深,我門真的太好命,心態上,我真的有要調整了

什麼是報恩,什麼是欣慰,當晚輩的心態應該要是什麼,我真的響了很多

星期五晚上,重要的日子裡令妳生氣的原因是什麼我想我門都知道,上完了這課,我比以前明白,我應該要做什麼

星期六晚上,還是發生了我不想看到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站出來說的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知道應該更要勇敢

至少,這個夜晚不像以往來的不平靜!但某些人應該要學習怎麼處理問題而不是在製造問題了


從高中開始總是被誇獎跟弟弟感情很好,不知道這能不能算給做長輩的一個欣慰。
最近,好像更好了,現在好想打電話給你哈哈不過你也應該睡了齁~這樣算想念你了嗎?
哈 好肉麻的感覺~不管怎樣,就該同手同腳吧!還是依樣,什麼話都要說!!!不能騙我

事情常往好的地方想,會比較開心。可以不開心,可是只能一下下,說出來就要好了!!

不要對不起自己,釐清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喜歡的不是非要到手,得不到的不是不能有完美的結局

對於親情,還在學習更好
對於友情,還要學習更完美
至於愛情,不是一廂情願就夠了,應該說,學習面對兩種結果。
最後學業,什麼都不專精,應該是要學習想以後的路該怎麼走了...

大家,一起努力好嗎?

連偲維,尤其是你!!!

台長: kimm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給你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默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