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9 11:05:02| 人氣3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1堂星期三的課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8 第四堂課

看著課表
上週的第三堂課的授課老師竟然是我們的男氣功老師,講的是人際關係
但原本前一天要從南部趕回來
聽說台北下大雨,就順便請假沒去上課,在南部多躺了五天
心裡想著,我們這位老師要上什麼,我應該都有個底了
結果,我就少上了一堂課

禮拜二的氣功課,已經當了幾年志工的氣功同學一直說
"那堂課好精采啊,好精采,同學欲罷不能"
欸,好吧

不過看到這個同學倒覺得
別人與人相處的模式都是一次比一次親近
好像只有我是每次都一樣遠
好像遇到同樣正極的磁鐵一樣

結果禮拜三的主題是家庭,家庭結構,產生與家庭成員間可能的相應問題
奇怪的是,這個主題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雖然老師提出了幾個她臨床的婆媳,夫妻與母子個案當例子
還是激不起我內心的半絲火花
倒是講到孩子這個部分的時候,一直在講義寫我們家兩小的名字

快下課時,有同學問到哪裡有健保支付的心理諮商
老師提到好像松德院或各地衛生所都有
價格約為半小時$250

這時一個夥伴說,她自己諮商的經驗其實沒什麼用
打電話去張老師,張老師專線告訴她"這件事要報警,他們愛莫能助"
讓她很挫折



她一邊忍住眼淚,一邊講自己的事
很奇怪的是,以前我聽到這類親身經歷,通常都會覺得這是各人的命
或許是她的堅強撼動了我吧(但如果她不堅強就不感人了嗎??)
聽著聽著,也心生不忍,暗自紅了眼眶
就算此刻回想她說的經歷,都替她非常難過


但下課時搭同個電梯,我還是只默默站在旁邊

這堂課的發現:
我好像真的慢慢認同了所謂的人情世故
但要從冷淡過渡到熱情,還是有一大段路好走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3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