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5 00:27:07|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完美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片子租了沒看而還,還了又租
到今天終於有時間看完玩美女人

阿莫多瓦的片子我只專心看過悄悄告訴她
其他電影大多停留在遙遠的模糊階段

看完後心有所感,不過說不上喜歡不喜歡
只是對電影的魔幻邏輯跟劇情之通俗感到意外而滿腦子問號
算是一種新的體驗

後來我看了風之影這本書,書前的序言提到了阿莫多瓦與西班牙
倒是頗讓我當初的問號心有戚戚焉,拍著大腿說,對對,就是這樣
以下是從網路上偷的

--
關於「今日西班牙」,我的知識啟蒙自派德羅.阿莫多瓦的電影
我的母親」裡的媽媽要幫兒子找回父親,最後才發現爸爸已經變性成了女人。

「悄悄告訴她」裡,植物人美女因為痴心看護的愛與肉體,竟然不可思議的甦醒過來──西班牙人的思考邏輯,真的,真的跟我們不一樣。

--

玩美女人的故事依然通俗,邏輯依然不同,但是說故事的方式不凡

可以掌握的幸福,大約從”他們”離開開始
好個超級女性自助會,看得好過癮

本來以為它要說的是片中女人的未來,誰知卻導向追溯過去之旅
往事一片一片歸位,一如小潘潘用滄桑沙啞高唱
”我害怕面對過去,但過去不斷回來,挑戰我的生活”
”人生如朝露,20年如無物”
如何面對不時冒出來挑戰你的往事,又要勇敢迎向未來


由於是一點一滴的埋下伏筆與往事追溯,
當”過去”被逐步拼湊完成
恍然大悟看著這些女人時,
讓人對她們的際遇感到深刻疼惜,又對她們的堅強讚賞不已
最重要的是,她們彼此間的扶持令人感動


看的時候讓人願意跟著沉溺緊張
看完後卻很溫暖,通體舒暢

啊,真是太好看太好看太好看....太太太太太太好看了

我喜歡這部電影,非常喜歡,前所未有的喜歡


PS: 我租回來的時候並沒有看封底的介紹
剛剛意猶未盡的拿出來看,才發現,
幸好沒看,這是誰寫的,劇情被揭露了一半嘛
真是超...圈圈叉叉

pps: 電影中也有這麼一首不輸”鴿子”的現場彈唱
聽了只想帶著歌詞去求我南美籍的表弟妹教我唱

小潘潘的歌聲也太令人驚艷了吧
當她望向窗外,恍恍間以為自己見到了母親,
隱隱傾訴心事,留下淚水
只能用”唱作”俱佳來形容

最近跟她真有緣,不久前再度看了撒哈拉
忽然熊熊覺得她其實很漂亮,演技也不錯

上週剛看了她跟莎莉賽隆合作的英法情人,鋒頭勝過莎莉賽隆
又進一步覺得她絕非等閒

至於這玩美女人,果然漸漸走向完美
(裡面有句對她說的台詞真有趣:我的調酒加上你的乳溝,保證生意興隆)


ppps,然後開始翻閱煉獄廚房這本書
書中提到當學徒的第一步是要切東西
學切胡蘿蔔切了兩個禮拜,成品被丟,被斥責
終於切出讓人比較滿意的胡蘿蔔丁
(不過這是有代價的,他說他已經把切得不完美的通通邊切邊吃完)
害我晚上切菜的時候很緊張

PPPPS:西班牙的番茄好美,
又想到在烹飪節目中聽到的西班牙人形容詞: happy tomato

PPPPPS :
看到片中的電視節目
莫非這上電視大談個人私事是世界各地沛然莫之能禦的狂潮

我喜歡片中說的:這是我們的私事,我們自己知道就好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