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7 09:23:56|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SI 之毒蛇猛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庭主婦的生活有多乏善可陳
看慾望師奶第二季差點掛掉便可知一二

但是實習醫生的生活也精采不到哪裡去
第二季最後幾集都讓我看了幾眼就傷心的轉台

那最創意源源不斷的犯罪節目呢?
我想CSI也終於自己把自己做垮了吧



第七季的 CSI結局
從第一幕到最後一幕都十足的令人失望
失望透了

彷彿是前七季各種能玩的橋段都拿來大拼貼
當確定兇手想殺誰之後
我還想,上一季最後一集是來個莎葛閃光彈
這一季最後一集該不會是要讓老葛真情流露
在大家面前不自覺的出櫃,然後留個未完的結局吧
還真的是這樣

讓我忍不住站在世界的中心呼喊:你們已經不行了嗎!

也就是說案件的創意已經用盡
凱姨身邊能死的親人都已經死光,她沛然莫之能禦的性慾終於找不到更悲慘的出口
布瑞斯的不幸福人生已經玩完
莎拉,阿尼跟小華的心理黑暗面終於稍微光明
老葛的耳疾不小心被醫好
小葛能有的悲情也已結束
所以現在要來走連續劇的未完風就是了

唉,難怪收視率會敗給實習醫生
因為如果要走肥皂劇的風格的話
人家走得比你高貴有創意
即使第二季後面幾集難看到爆

上一季的csi完結篇我一邊打掃房子一邊買菜才有耐性看完
這一季的完結篇還得加上家具大搬風與無聊的哈欠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要心平氣和給予它應得的喝采
至少這一季看過的大約十集中,有一集是我覺得很不錯的


以下是看完的那一天的心得

我也搞不清楚這是哪一集

-------------------------



”每次我產生職業倦怠想離開的時候
就會出現像你一樣的混蛋
告訴我為什麼我不能離開”



CSI一直讓我覺得最好看的地方
是它總能為一些迷思帶來多樣化的思考角度
同時豪不遮掩又技巧漂亮的揭露一些偽善者的真面目
去讓人深思這個現象的無所不在與可恨



其實詐騙集團可愛多了
因為它們一開始就擺明要騙錢,希望你上勾
但是許多滿口仁義道德的宗教騙子,思想騙子,感情騙子可不是如此
假仁假義的洗腦,嘴上都說得很好聽
就連騙走你的錢,脅迫你失身,毀了你一輩子
也依然有一套要你感激涕零的邏輯


你可以像布瑞斯一樣
把他們當成神經病,周旋到他們自圓其說的漏洞浮現為止
但是在這之前,得有很好的修養才不會心臟病發作
同時還要堤防像黃飛鴻男兒當自強裡面那些白蓮教的愚民翻著眼珠流著口水對你群起而攻之

這集一開始我才閃過這些想法時
節目最後布瑞斯的一番話就證明了我對CSI的看重是正確的


真虧他有那麼多耐性跟冷靜的不以為然
可以先從一開始的警匪槍戰開始追
對付兩個令人嗤之以鼻的宣稱地球被爬蟲類佔據的被洗腦蠢女人
然後靠著科學辦案,揪出最後真正的毒蛇
說動毒蛇所欺騙的女人對毒蛇吐口水
(這女人果真好哄,被騙子騙也深信不疑,被警察揭發事實也馬上相信警方說法
如果不是最後的破案太簡單馬虎,這集還可以更好看,
只能說這季太重視鋪陳無聊的模型屋殺人兇手,
沒辦法再把格局放到別的地方去)



這一集有個小插曲
是葛瑞森寫信向隔壁床的莎拉述說思念


他說,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無法啟齒,很難對你說出心中真正的想法

相較那個感情騙子動不動就跟每個女人說你好美,你真是一天比一天還美
這白紙黑字,真摯動人多了


每次看到莎葛對手戲,總有一種害怕擦槍走火的恐懼
兩個人很含蓄,也很退卻
這樣的含蓄與退卻,讓人在不經意的真情流露時,只覺得尷尬而危險
一點也不性感美麗,或是期待什麼火花


不過在繼續看了實習醫生中那些亂七八糟,提不起放不下還要連累無辜路人的感情後
忽然又覺得莎葛的感情戲看起來舒服多了

果然是比較經得起考驗

--

ps:
本來今天是要拼七點下班趕電影首映會
結果還是沒辦法
只好自暴自棄拿CSI來發洩


pps: 07/07/07 的數字挺特別
於是那天我特地預約了三篇文章, 想說不知道何時可以用完


明年是 08/08/08 了
不知道人還在不在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