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3 05:37:23|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西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像我這樣的一個讀者 >>當中
我最喜歡
<< 大多數的人不喜歡蚊子 >>這一文章

阿歷斯愛上了莉蒙妮坦,他不相信她會不知道他對她的感情,他說:如果我知道了,她一定也會知道的。
「即使你不告訴她,她也會知道的。」阿歷斯說。
「怎麼會知道呢?」小孩子問。
「蚊子咬。」阿歷斯說。
「甚麼?」小孩子莫名其妙。
「一切都由蚊子咬開始,但必須是兩次的蚊子咬。」
「嗯,是怎麼的一回事呢?」
「起先,蚊子去咬了女孩子一口,然後這蚊子又去咬男孩子一口。」阿歷斯說。
「那麼兩人都要染上瘧疾了呀。」小孩說。
「有可能的,但我要說的是另一回事。祗要蚊子咬了女孩子一口,這兩個人就會戀愛了。」阿歷斯說。
「是嗎?不過,要是許多蚊子去咬了許多人怎麼辦?又為什麼大多數的人不喜歡蚊子而要撲滅他們呢?」
「讓我先答你的第二個問題。為什麼大多數的人不喜歡蚊子而要撲滅他們,那是因為人們不可能一天到晚老是戀愛。戀愛,像瘧疾一樣,是一件危險得要命的事。」
「是嗎?」不過,如果一隻蚊子去咬了一個男子一口,繼續又去咬了另一個男子一口,又怎麼呢?或者,蚊子去咬了一個男子一口,又去咬了一個醜八怪女子呢?又或者,蚊子去咬了這個人一口之後,卻飛去咬了他的親人一口,怎麼辦?」小孩子問。
「我怎麼知道呀,對於這樣的事,人們那裡有辦法呀,他們祗好照樣戀愛就是了。」
阿歷斯祗希望蚊子去咬莉蒙妮亞一口,然後再咬他自己一口,不過,他說,即使成了事實,其中還有不少的憂愁的。
「蚊子咬」希臘作家夏維亞拉斯巴達Stratis Haviars)長篇小說。
「樹木歌唱的時候」中的一節。

你喜歡嗎?

台長: nAtalie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