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5 05:06:01|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嗆辣泡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韓國
雖然強勁的韓流始終沒流到我身上
雖然我還是頑強的討厭韓國人
但是,有兩件事我真的不得不服
第一,該死的韓國妞真的美,連整形都整的那麼成功
第二,韓國人的民族性,馬的Tough

是的
我找不出另一個更貼切的詞來形容韓國人的民族性
看著在韓國的世足開幕表演
我忍不住想說,韓國人,真有種!
明明是"日韓"合辦
開幕的表演裡,卻始終沒有一絲日本的影子,硬是要得!!!

每個民族,真的都有極大的不同
看看,同樣被日本統治過的台灣跟韓國
表現的卻孑然不同
在這方面,我個人就覺得韓國人真的比台灣人有骨氣的多
韓國人雖然小心翼翼的跟有錢日本人生意來往,卻始終武裝著自己的心,沒有一點忘記歷史的恥辱
或許,恥辱著個詞是太強硬了點
但我總覺得保持那種"我不是永遠的被統治者,我要強過你"心態是很重要的
台灣人,說好聽點是容易接受別的文化
但有時候,看著上上下下,從七十多歲的前李總統到七歲的小女娃,無一不哈日,我會有一些淡淡的悲哀
有時候,聽到阿公在邊看新聞邊感嘆日據時代治安好的多時,我又會有一點淡淡的羞愧

我想
我們在瘋狂的看韓劇時
是不是也要稍稍分一點神
為阿里郎的堅韌喝采?

這些泡菜們
真的是夠嗆夠辣!!



台長: 我需要無數的經典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