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2 00:33:15|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的卡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的聖誕節前夕,我在書店買了幾張很漂亮的卡片,當時心想:該好好跟老朋友敘敘舊了,但﹍﹍過了一個新年,卡片仍舊躺在我的書架中,一封都沒寄出去,或許是因為忙碌吧!哈哈﹍﹍其實是懶惰啦!
但﹍我卻意外地收到一個朋友的問候﹍一個在大三實習時所認識的朋友,地點:台東家庭扶助中心。

時光倒轉至八年前的暑假前夕﹍﹍
社會工作系的學生通常在大三的暑假前夕就要開始申請機構的實習,所以新學期才開始沒多久,大家就開始緊張地去打聽哪一個機構願意收實習生?哪一個機構的口碑較好?哪一個機構可以成為未來就業的場所?當然﹍不想作社工的同學則在打聽著:哪一個機構比較容易混水摸魚囉??哈哈﹍

由於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機構,所以我就想既然有兩個月的時間,而我又很想、很想﹍到一個完全陌生又鄉下(嗯﹍﹍換個字眼~『純樸』好了﹍﹍)的地方,再加上當時『台東』真的是我從未去過的地方,所以我就向台東家庭扶助中心遞出我的實習計畫申請囉!

就在期末考結束後,我便收拾行囊乘著自強號前往陌生的台東前進著,也懷著夢想實現的雀躍之心期待著不同風景的打開!
進入花蓮往台東的路上,沿途最吸引我的是:海在太陽的照耀下所發出的湛藍光芒,我深深地被這樣的『藍』所吸引著,那是一份純淨的美好,是我記憶所及中無處可以比擬的境地。被景象撼動的我,坐在火車上雖然長達五個多小時,卻被這樣的湛藍吸引地忘記旅程上的久坐與不耐,心中所充滿的反倒是驚奇與讚嘆!

台東家庭扶助中心的實習伙伴:仲志﹍
這個『女孩』﹍叫做『仲志』,哈哈﹍名字雖然有點男性化,可是﹍她真的是一隻女生﹍她是台東人,但在台中念大學,所以她算是『歸鄉』,而我卻是『離鄉背井』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卻也因為離開﹍讓我撿到特別地朋友吧!!
記得剛認識的時候,她就挑明地跟我說:我怕曬﹍所以我不會帶你出去玩﹍,而且假日要睡覺﹍﹍真是殘忍啊!!但我卻被她的『坦率』、『誠懇』、『毫不掩飾』、『大剌剌的傻大姊個性』所吸引著。

就在這兩個月中,我們一起參訪台東的社會福利機構、一起擬定實習日程、一起規劃並帶領團體、一起討論所面對的每一個孩子、一起吃喝玩樂,也因為她的介紹,我認識一個朋友,她的哥哥當時在蘭嶼當警察,這位大哥還跟我們分享他在蘭嶼很清閒的警察生活(唯一忙碌的事是早上進局裡要先清掃門前的便便,因為豬啊、羊啊、雞啊、狗啊﹍都是很隨性地在當地生活著!),他也描述了許多蘭嶼的美景與活動,例如:浮潛、游泳、海裡的魚群多漂亮、夕陽多美麗啊﹍,也讓我心中升起對蘭嶼的嚮往。更重要的是,這個家庭因為妹妹(仲志的好朋友)在花蓮教書、大哥和小弟都分別在蘭嶼與高雄,所以我就在兄妹的邀請中,住進他們的家,順便幫忙看家,結束我在『道觀』的借住生涯!

這段實習經歷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兩個月,那是一個冒險、一個挑戰、一個驚奇待被打開的旅程,我不知道我會遇見誰、發生什麼事,就只是懷著我要『前往』的心情而去,其中也包裹著一份渴望,渴望自己藉著自己力量成長的渴望,在那過程中我不必倚靠熟悉的人與環境,但也卻在與人、與環境漸漸熟悉地過程中經歷著許多的幫助與恩典。
日後,每當我對自己感到無力的時候,我總會想起那兩個月的自己,勇敢出走的自己,勇敢走出框架的自己,好提醒著:嘿﹍該轉彎啦!!

備註:
雖然仲志如此殘忍,嘿嘿﹍沒關係﹍我有一台霹靂無敵的『腳踏車』可以帶我出去玩!後來,跟中心的老師混熟了,腳踏車的身價當然被50CC的小綿羊取代囉,然而不會開車的我,還是在腳踏車及摩托車的帶領下,走過台東許多著名(旅遊雜誌中有介紹的地方喔)的景點,而兩個月後,『黑』當然成為我努力『玩耍』的記號啦!!

再附註一提的是,台東有個景點叫做:水往上流,嗯﹍就是在某一個山邊邊的溝溝中可以看到這樣的特殊景象,有一天我跟大哥說我去看水往上流的時候,他第一句話回我的是:ㄡ﹍就是我們小時候尿尿的那一條臭水溝喔!實在是﹍﹍﹍無語ing

台長: kilmeny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