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4 03:57:59| 人氣1,7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論述]人性遊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次跟一個女網友聊起了版上的一些人與事,講到了在版面上經常發表意見的一位網友,她的看法是:這個網友說的其實沒有錯,但似乎未免陳義過高,太過理想化。

最近我自己跟一個網友聊天,言談之中其實是很疏離的,就她的理解而言,所謂的SM不過是一種性的遊戲(其實這樣說已經客氣了,沒有把它直接說成是一種虐待的變態遊戲已經謝天謝地了),不過就是綑綁鞭打,滴臘虐待而已。

我的回答是:「不管是一夜情或是SM,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屬於性遊戲的範疇,而是一種人性遊戲的方式」,然後她的反應也很直接:「能不能請你講的白話一點?」,讓我不得不來反省我自,己是不是也已經落到了太過理想,陳義過高的田地。

看到這裡,如果你/妳也需要更白話的解釋,那麼請把這篇文章跳掉,不用繼續閱讀,因為你們並不是我想說話的對象。

每一段被我認為值得記錄的對話,其實都是一場精彩的遊戲,遊戲,並不在於到最後可以贏得什麼大獎帶回家,而是在遊戲的過程中那種參與感,對抗與分享的感受。

很多人都以為SM就是一種虐待與暴力,但事實上沒有意義的暴力並不會帶來快樂,就我所理解的SM世界中,其實虐待行為所操弄的,並不是另一個人的身體,而是另一個人內心深處的原始慾望,挑逗與誘惑、征服與被征服、安全與冒險、控制與強制,在不同的角色裡轉化自己,解放自己的想法,卸下自己平日的面具,這才是我所喜歡的遊戲。

當然我也遇過的確需要激烈的暴力與強烈的疼痛才能得到快感的對象,這樣的對象絕對能夠激起我的興趣,滿足我靈魂中需要排解的暴力,達成S與M的供需平衡,但如果撇開喜好,客觀的來說這樣的需求,其實是有一些精神官能症的嫌疑的,一不小心過了頭,很可能就會造成永久的傷害甚至是生命的危害,玩歸玩,鬧出刑事案件或是人命官司那可不是我想要的。

對每一個行為都要追究其意義,也許我真的太嚴肅了吧,但我也相信,只有用嚴肅的心態來面對遊戲,才可以將遊戲玩得精彩,玩得安全。

台長: Killer100
人氣(1,7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