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0 00:47:46|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iki廚房] 奶油焗通心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年老公第一次回台灣,回去之後當然得去岳父岳母拜訪兼打牙祭。事實上,老公已經哈我娘的那幾道客家菜,哈到已經不行了。回台灣前就已托我點好菜,就等回去大開殺戒。當時老娘見女婿一副餓了十年八年的樣子,心有不忍的問,平常我們都吃些什麼? 我有沒有煮飯? 煮的東西能吃嗎? 我媽對我的印象仍停在煮飯不知要加水的階段,擔心不肖女兒餓著了寶貝女婿。這時老公馬上挺身而出,大力推薦我的廚藝,尤其是當時最拿手的奶油焗通心粉。說得好像我做得奶油焗通心粉是天上僅有,地下絕無的東西。這就勾起了我們全家的好奇心了。那個手比腳笨的老二居然做得出東西來,天下紅雨了。所以後來輪我回台灣的時候,在眾人威脅利誘下,威脅多了一點點,我做了這道菜。

奶油焗通心粉的基本材料是
1. 牛奶
2. 麵粉
3. BUTTER(不知該譯成牛油或奶油)
4. 通心粉 (廢話)
5. 起司 (我個人愛用CHEEDER CHEESE 加 SWISSE CHEESE)
6. 洋蔥
7. 蘑菇
8. 蝦仁 (或其他跟奶油醬會搭的東西,但個人偏好鮮干貝或厚片花枝)
9. 鹽、黑胡椒、糖
10. 烤盤及錫箔紙

我習慣的做法是先將洋蔥切成約0.5CM 寬的條狀,放在一旁備用。再清洗蘑菇順便去蒂。但因我個人對蘑菇有莫名的偏愛,所以我的蘑菇是不切的。但在家裡做的那一次,因不明原因,被強迫切成厚片,至今對當時大姐的要脅,仍心有餘悸。

其實再這同時,已經可以開始煮水煮麵。燒一鍋水,加入鹽及橄欖油,水開後,加通心粉放入,要稍稍攪拌,以免黏鍋。其實通心粉要煮一些時候,5分鐘跑不掉,但不能煮得太軟,以免失去了嚼勁。又因為還要再放入烤箱中考,所以可以煮的燒硬,這樣烤過之後,軟硬度較剛好。

拿一個中型鍋,加BUTTER 一大匙,用中火加熱。加入洋蔥炒到香味出來,再把蘑菇放入,待蘑菇全熟後,加入蝦仁。全部材料一起炒香炒熟,加鹽加黑胡椒,至於份量,請自行斟酌。但建議在現階段不要加太多。將這些炒熟後的材料放一旁備用。

因為懶,所以我仍然使用同一個鍋子,加入兩大匙的BUTTER,用中火將油融化,放入三大匙的麵粉。說實在的分量多少,實在很難去計量,烹飪真的不是科學,無法斤斤計較,很多時候都是憑感覺,而做這道菜更是如此。然後慢慢的在鍋中加入牛奶,先加約一杯的分量,細細的攪拌,讓麵粉與牛奶充分融合,感覺一下濃稠度,太濃再加一些牛奶,太稀再加一點麵粉。但如果用以上的份量的話,只有太濃的可能。根據經驗,應該要再加入小半杯左右的牛奶即可。用中小火慢慢攪拌,直到麵粉完全融解在牛奶中,整個變成白色的奶油醬。建議,奶油醬可稍稍較希望中再濃一些。因為那些洋蔥蘑菇蝦仁等炒料,會出水,等加入這些東西後,濃稠度會較剛好。

這時加一些鹽糖胡椒等調味料,稍稍攪拌後,將洋蔥蘑菇蝦仁料放入,把煮好的通心粉放入。稍稍攪拌,再煮一下,讓所有材料的味道融合在一起。將烤盆舖入錫箔紙準備好。

這時回到奶油通心粉鍋,嚐嚐味道,該加鹽或加胡椒,全憑個人喜好,自行斟酌。熄火,將奶油通心粉放入烤盆中,再密密厚厚的舖上起司。放入烤箱,用華氏375度,烤約30分鐘,直到起司變硬,還有一點點焦焦的時候,就完成了。

當我把烤得黃澄澄的奶油焗通心粉端上桌時,家人一陣驚呼,完全不可置信的眼神,讓我得意把的尾巴捲成小小一球,臭屁到不行。然後看著家人爭先恐後的搶食,媽媽眼中的放心,心中的滿足感不可言喻。

後來聽媽媽說,爹爹還常在他的球友面前炫燿我的奶油焗通心粉。害我又得把尾巴再捲一次,真不好意思。

台長: KIKI娘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