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5 05:25:53|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IKI廚房] 鄉愁的鹽酥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要回台灣前,我都會發下一個宏願,就是我一定要吃到鹽酥雞,而且我要吃很多次的鹽酥雞。但總因為種種原因,這個願望始終無法達成。於是想吃鹽酥雞的慾望就這樣不停不停的累積,終於在上週全面崩潰決堤,於是乎,上週六向老公宣佈,今晚的晚餐是 ---- 鹽酥雞。

鹽酥雞能有多難做?不過是區區炸雞罷了,所以,雖然是我第一次做,我仍是信心十足,一句話,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吃過這麼多的鹽酥雞,就算不能做出攤上賣的那樣,但像不像,三分樣,這種程度總還做得出來。

我用的是無骨無皮的雞大腿肉3塊,切成小塊狀。用醬油,蒜末,糖,麻油,五香粉來醃雞肉。至於份量多少,就只有根據個人經驗及口味自行斟酌了。醃肉就很大方的給他醃一個下午,不要客氣。不然,最少也要隨隨便便醃個一個小時吧。

準備一個油鍋,約1/3鍋的油就可以了。慢慢的讓油溫熱起來,這時候準備一個平盤,灑上地瓜粉,地瓜粉可以用多一點,再加上一些五香粉,椒鹽粉,稍稍拌一下。當你的地瓜粉準備好,油應該也熱了。將雞肉塊一塊塊的沾上地瓜粉後入油鍋,炸約5分鐘,試吃,嗯,熟了,哇! 好吃。抓起一把九層塔丟入油鍋,10秒後,起鍋。

在鹽酥雞上灑上五香粉、椒鹽粉、辣椒粉,拌一拌,上桌!

老公迫不及待夾起一塊來吃,霎時只見老公眼中一陣晶亮,星星鑽石亂閃,感動得抱住他老婆的大腿痛哭,並發誓絕不拋棄老婆。因為老婆做的鹽酥雞真的很像攤子賣的,太太太好吃了。

當晚,我們就很高興的把鹽酥雞當晚餐吃,順便把鄉愁吃下去。

台長: KIKI娘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