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8 20:57:10| 人氣4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輕薄的假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可以不那麼冷漠的話,我願意親吻你黑紫色的心臟。
如果可以不那麼悲傷的話,我願意交出我墨綠色的手掌。

施下咒語沒有破解的魔杖,玻璃球下的靈魂在奔放,塔羅牌上的死神在冷笑,精靈的眼淚滑過了臉龐,跳動的心臟活動的手掌,一切只是輕薄的假象。

一切只是輕薄的假象。

面前的油畫有個白長袍的女人在遠方,火紅色的雙眼燃燒熾熱的光芒,豎起耳朵以為是久違了的太陽,群山緊擁著彼此低聲吟唱,祈禱這道光能融化覆蓋這的白帳。我看見我的身子在這畫裡奔忙,濕了眼框,一切只是輕薄的假象。

我願意親吻你黑紫色的心臟,交出我墨綠色的手掌,我願意戴上沾著血的翅膀,披上鑲著咒語的銀色霓裳,我願意前往迷走森林尋找新興的力量,奔向高海拔最接近月亮的地方,只要可以不這麼冷漠悲傷,只要可以高舉魔杖擊破玻璃球的層層心防,只要可以拭去畫中我滿溢著的淚光。這只是一層輕薄的假象。

一切只不過是輕薄的假象。


===================================
很久沒有寫詩了,能力退步很多(還是沒好過?)不過我這麼崇尚自然,就不計較技巧好不好作品棒不棒了。
更久沒有寫押韻的詩了,押韻的詩常常我讀起來會覺得很做作,好像為了押韻才用這個詞這麼字,不過我最近在看王文華的作品,我發現他的押韻都很自然流露,押到不著痕跡的感覺,我才發現,原來做作的不是押韻這件事,而是寫出做作文的我自己啊!也因為才剛看完他的書,寫押韻文的感覺還蠻自然的,自然而然就會在寫作當中想到這個詞,然後發現他剛好押韻!感覺很妙,真的。

然後又覺得寫成詩好像太冗長了,所以有把他改散文詩,真是曲折離奇的一篇文啊。

對於漫畫獵人裡的西索,我還蠻喜歡的,其中他的能力「輕薄的假象」是我印象最深,絕得最有意思的。

這首詩其實跟西索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是我常常惦著這句話,尤其是我常警覺到活在這個充滿謊言的世界裡面,「這是輕薄的假象」,這句話浮現出來。

說到謊言,我就想起我最近看的王文華的書,其中有一段「縱使你刷了三次牙,嘴巴裏還是留著明天要說的諂媚的話,縱使你每晚固定敷臉,額頭上還是黏著一整天的謊言。 」我很愛這句話,還特別把他標記起來。

離題了,回到生活上的謊言這裡,我常常覺得很無奈,有的時候會覺得自己過的很好,有時候卻不,有時候發現自己覺得好的原因是因為層層輕薄的假象,很多東西都只是假象。

痛恨假象,可是卻消滅不了,人們披著假象過日子,都成了見光死的德古拉。



圖說:西索頭髮放下來其實還蠻帥的,不過他不常放,愛裝酷的傢伙。
www.geocities.com/ killuamoon/s.htm

台長: 藍寶猴
人氣(4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