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7 20:49:16| 人氣3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之城系列】恍如隔世的3個小時(中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信的音樂結束了,我的心裡還想著2年前全場的啦啦啦,此時卻有一件事情新引了全場的目光......阿信打著鼓呢!雖然是簡單的節奏,不過信桑邊打邊唱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首歌是3個小時中唯一沒有大合唱的一首,新歌,(後來才知道歌名叫做輕功)。也蠻令我訝異的是接下來的曲目是林強的向前走。我記得我小學的時候對這首歌很風靡,當時的林強算是台灣搖滾的一個代表人物,我想到自己有著跟五月天相近的童年記憶,那麼現場這麼多七年級生,會不會不知道這首歌對台灣而言是很有意義的呢?

幸好接下來是兩首抒情的慢歌,好不好與I LOVE U無望,因為剛剛一直不敢喝水的我,已經感覺到有點不舒服了,我拼命仰起頭來呼吸空氣,抬起頭時發現天空雖然是黑暗的,卻不是沉澱澱的那種黑色,而是帶著透明感的靛青色,連雲朵的形狀都一清二楚,今天天氣真的很晴朗,前幾天都下著雨,不過此時我卻希望能下一點毛毛雨......。

「小的時候,我以為夢想會在長大後一個一個實現,可是長大以後才發現,人生其實是一個熱汽球,想要飛的越高,就必須把沙袋一個一個的往下丟,把夢想一個一個的往下丟,於是我越飛越高,看的世界越來越大,但是我也變成了一個,連我自己都不認識的人。」

阿信說第一句話的時候,我就知道接下來的是「我」這首歌,只是我聽著這段話,卻不自覺的整個人僵直,眼淚也這樣流了下來,多少出現在作文簿上的「我的志願」如今都早已在沿途中被我往下丟棄了(提外話,扮成菲律賓人的赤木在這首歌有不錯的表現喔)......接下來人生海海,OK啦,叫我第一名,又將剛剛沉靜下來的心情挑起來,跟著繼續左右大划步跳動的信桑又叫又跳,老實說,到此刻我就已經有點受不了了,覺得自己要虛脫的感覺,真的是靠意志硬撐下去的,當時我依五版版友建議吃了AIRWARE,還蠻有用的,心裡一邊想著冰水冰水冰水~~~~~~。

緊接著是一段很長的VCR,有點像V6節目中那種搞笑扮演,阿信是快問快答的主持人,還小小模仿了一下王育誠,瑪莎最愛掏耳朵、怪獸最怕香水味、諺明最愛上拍賣網撿便宜(還模仿唐先生)、石頭小時後想當馬蓋仙........引起全場一陣笑翻,順著問題帶出改編成充滿印度風的「一顆蘋果」,這時我還想,是時候把咖哩飯拿出來吃了,不過當然只是想想而已^^,延續印度風的是王子麵,我還想說會有燕姿當特別來賓的><
印度老師還秀了一段音樂,感覺很不錯呢!

接下來的前奏我產生一鼓莫名的熟悉感,卻一直想不起來是哪一首歌,直到信桑唱出第一句話「PM 7:00 鏡子前的自己琢磨屬於自己的美麗」我又再度嚇傻在當場,傳說中的雌雄胴體啊!我終於聽到信桑親自演唱了!!怎麼也沒想到阿信會把這首歌挑出來唱,這讓我想起一開始的五月天,現場好像蠻多人不知道的,讓我覺得有些可惜,我很喜歡這首歌,只是以前都是聽小平演唱的版本,今天我第一次現場聽阿信的版本,還真的蠻感動的!

圖說:圖片上的同體應該是胴體,打錯了,歹勢。

台長: 藍寶猴
人氣(3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