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7 22:53:26| 人氣8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偽˙2012夏日部落格傳說】Day27 - 一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像是護理課的報告◎

我和大多數的孩子一樣,不喜歡寫功課。

但我非常喜歡寫報告。每當老師出了「讀書心得報告」、「觀展報告」、「XX主題報告」...的作業,心裡總會有一種痛快的感覺,很期待「開始寫報告」的那一刻,即使是不擅長的題目我也一樣很喜歡,享受著如何「瞎掰出多一點字數」的過程,最後達成老師所要求的標準,總是讓我很有成就感。

除此之外,我還相當喜歡「團體報告」。

小時候老師確實常常給我「有領導能力」的評語,常常莫名其妙被推派帶一些甚麼活動,但老實說,我很不擅長做這些(絕對不是謙虛的意思)。我喜歡想到甚麼做甚麼,我喜歡自由自在的任憑大家自己去做想做的事情,我不喜歡糾正別人(除非他實在錯得離譜),我或許可以天馬行空衍生出一些甚麼,但我拙於憑空想像與創造,這些都讓我不適合擔任一位領導者,無法成為誰的榜樣,為團隊開創出一條康莊大道。

但我喜歡「執行」,喜歡帶著大家一起完成一件(已經訂好目標的)事情,我喜歡統整大家的意見,編製完成屬於團隊的心血結晶,我喜歡把大家的心血結晶,布置的漂漂亮亮,或著有趣。我不擅長臨場反應,不適合站在最前面的位置,但我享受著在後方「把普通的東西,變成有意思的」這樣的過程。

最重要的是,團體報告完成之前,勢必至少有一次的「團體討論」,我喜歡討論的整個過程與氛圍。也許是在人聲嘈雜的速食店;也許是在圖書館的休息室;也許在教室一角;也許在某個人的小房間;也許在流洩著優美音樂的咖啡廳;也許是......。不管在哪裡,我們會圍成一圈,坐在彼此身邊,你提出了A,我補充B,他否決了A與B,提出了C,最後我們決定用A+C,中間還穿插些D,在這過程中你一言我一語,討論的過程中大概有 50% 在聊其他的事情,30% 在吃東西,還要分掉一些給因為想不出來而發呆著的時間,最後可能只剩下少少的 5% 是真正的主題。

但沒有關係,我會幫大家把這些零零散散的,彼此的心血統整起來,反正我喜歡瞎掰喜歡寫,讓我來做後頭的收拾工作,因為對我來說,最快樂的片段已經好好的折疊好,收進我的記憶裡了。


台長: 藍寶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