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7 22:53:58| 人氣75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偽●2011夏日的blog傳說 】Day27 - 彼得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也已經30多歲了,為什麼不能像個小姐呢?」每個一陣子,媽媽就會對我發出這樣的感慨。
其實我也覺得很疑惑。
我並不害怕「變老」這件事情,當朋友們開始討論皺紋的增生以及變差的身體狀態,當小朋友們天真的對我大喊一聲「阿姨」,嘴巴上雖然會跟著鬼叫「甚麼嘛!」,但其是心裡一點也不介意,這本來就是事實啊!
只不過,另一個事實似乎是:某個部分的我,一直長不大。
我常常覺得自己患有「口腔期發育不全」的症狀。
媽媽從不覺得我是個難帶的小孩(可能也因為大部分麻煩的事情,爸爸都包辦了XD),新手媽媽們會遇到的煩惱,我媽似乎都不怎麼經歷過。比方說我天生就是個不愛奶嘴的嬰兒,從一開始就老愛把奶嘴吐掉,有一次看到醫生在電視上說「最好6個月之後就一定要讓小孩把奶嘴戒掉」,不過我大概3個月就完全不吃奶嘴了。那麼會因此一直吸手指嗎?我媽想了想「好像也沒有欸」。
甚至我也不太需要尿布,自從曾經在媽媽換完尿布、我又馬上尿在新的尿布上,被媽媽打屁股之後,才剛會翻身的我,就已經會拉媽媽的衣角表示要上廁所。出去吃飯的時候,不會大叫也不吵,自己坐在旁邊等爸媽吃完飯,半夜也幾乎不哭鬧,隨著太陽的作息,日出而醒、日落而眠,一覺到天明,白天醒了以後也不哭鬧,躺在小小嬰兒床,靜靜等爸媽起床......。
所以當電視上的明星媽媽們分享帶小孩的甘苦談,那些讓人抓狂的煩惱,我媽幾乎完全沒有遇過,除了小時候身體不好以外,幾乎是個不需要擔心的嬰兒。別人聽到媽媽的情況,都覺得好神奇、很羨慕,但我媽一直覺得我是個非常奇怪的嬰兒。
我倒覺得蠻有趣的。
或許就是因為應該在口腔期,應該盡情釋放的任性,我全都藏了起來。當我的人生往前不停奔馳的時候,卻因為在最初的起跑點上,少了第一塊拼圖,所以即使已經走到30歲了,卻遲遲破不了關;即使我的心裡已經住進了一個小老頭,卻長不大,也覺得自己不會長大。
當然有的時候,我還是會很羨慕那種,很秀氣、很女孩子氣、很優雅、很小姐的女生,但我心裡的小老頭吸著大拇指,拍拍我的肩膀說:「我們這樣子也很好啊!」
恩,也很好喔。
圖片小說明:
仔細看了小時候的照片們,才發現真的都沒有出現奶嘴這種東西欸!



 「你也已經30多歲了,為什麼不能像個小姐呢?」每隔一陣子,媽媽就會對我發出這樣的感慨。

其實我也覺得很疑惑。

我並不害怕「變老」這件事情,當朋友們開始討論皺紋的增生以及變差的身體狀態,當小朋友們天真的對我大喊一聲「阿姨」,嘴巴上雖然會跟著鬼叫「甚麼嘛!」,但其是心裡一點也不介意,這本來就是事實啊!
只不過,另一個事實似乎是:某個部分的我,一直長不大。

我常常覺得自己患有「口腔期發育不全」的症狀

媽媽從不覺得我是個難帶的小孩(可能也是因為爸爸包辦了大部分麻煩的事情XD),新手媽媽們會遇到的煩惱,我媽似乎都不怎麼經歷過。比方說我天生就是個不愛奶嘴的嬰兒,從一開始就老愛把奶嘴吐掉,有一次看到醫生在電視上說「最好6個月之後就一定要讓小孩把奶嘴戒掉」,不過我大概3個月就完全不吃奶嘴了。那麼會因此一直吸手指嗎?我媽想了想「好像也沒有欸」。

甚至我也不太需要尿布,自從曾經在媽媽換完尿布、我又馬上尿在新的尿布上,被媽媽打屁股之後,才剛會翻身的我,就已經會拉媽媽的衣角表示要上廁所。出去吃飯的時候,不會大叫也不吵,自己坐在旁邊等爸媽吃完飯,半夜也幾乎不哭鬧,隨著太陽的作息,日出而醒、日落而眠,一覺到天明,白天醒了以後也不哭鬧,躺在小小嬰兒床,靜靜等爸媽起床......。

所以當電視上的明星媽媽們分享帶小孩的甘苦談,那些讓人抓狂的煩惱,我媽幾乎完全沒有遇過,除了小時候身體不好以外,幾乎是個不需要擔心的嬰兒。別人聽到媽媽的情況,都覺得好神奇、很羨慕,但我媽一直覺得我是個非常奇怪的嬰兒。

我倒覺得蠻有趣的。

或許就是因為應該在口腔期,應該盡情釋放的任性,我全都藏了起來。當我的人生往前不停奔馳的時候,卻在最初的起跑點上,少了第一塊拼圖,所以即使已經走到30歲了,但遲遲破不了關;即使我的心裡已經住進了一個小老頭,卻長不大,也覺得自己不會長大。

當然有的時候,我還是會很羨慕那種,很秀氣、很女孩子氣、很優雅、很小姐的女生,此時我心裡的小老頭吸著大拇指,拍拍我的肩膀,嘴裡含入一支棒棒糖說:「我們這樣子也很好啊!」

恩,也很好喔。

= Day27 =

圖片小說明:
仔細看了小時候的照片們,才發現真的都沒有出現奶嘴這種東西欸!

台長: 藍寶猴
人氣(75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偽●夏日blog傳說 |
此分類下一篇:【偽●2011夏日的blog傳說 】Day28 - 不再
此分類上一篇:【偽●2011夏日的blog傳說 】Day26 - 相伴

areal
(把小宅拎過來) 你給我學著點~~~
[小宅吃著奶嘴當作沒看到, 搖搖晃晃的走開]
=====================================
來來來! 試試這個口味的棒棒糖
(嘴裡含著一根...)
2011-08-28 00:45:37
版主回應
我好想抱一下你家小帥哥喔>D<
小宅來!阿姨等你長大~~>w<
2011-08-31 00:15:31
Ring
今天在找舊文,發現我曾經寫過這樣的句子:
「或許因為太早開始面對現實人生,某部分的童稚心態一直隱而未顯,隨著年齡增長,精神上的彼得潘卻越來越活躍,自然停留在逝去的美好年代-就像某些疾病會讓人分不清過去與現在-還不到耽溺的程度,卻已是沒有你不行。」
2011-08-28 21:59:38
版主回應
啊啊啊!!!就是這一段!!!
我在寫這篇的時候,有想到你曾經寫過這段的文字,但想不起來是哪一篇了!!!
然後...好像是在寫學友哥的那篇,也想到你寫過的另一段文字「以為自己錯過某些經典的年代,但後來才知道只是時間不夠久」之類的意思!
你的文章深深影響我欸!XDDD
2011-08-31 00:18:26
阿俗
我相信 大家都會希望有個像你這麼神奇的小孩哪!!!

好了該走了 小三八在找媽媽了
2011-08-30 00:26:35
版主回應
真的很神奇!我媽都叫我怪人XD

甚麼時候可以看小三八翻身的影片????(捧臉)
2011-08-31 00:19:51
Ring
這樣說好害羞(其實是好惶恐= =")~

我也想看小三八啦!!隨便什麼影像都好!!
2011-09-01 01:30:17
版主回應
好想看小三八啊>"<~~~~~~~~(地上打滾)
2011-09-09 00:02: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