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2 16:19:32| 人氣2,0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德】7.巧克力大滿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吃早餐的氣氛特別不一樣,大家都充滿著蓄勢待發的興奮感(其實哪天不興奮呢?)因為今天要去的地方是法國(另一個增加的行程)。

當然也是去邊境城市啦,跟老媽說我到法國去的時候我媽竟然問我有沒有去看艾菲爾鐵塔,那遠在巴黎耶......=.=!法國跟德國以前的海關邊界沒有全部拆掉,所以過了一條歐洲大橋之後,就可以看到所謂「休息站式海關」的地方,不過現在沒有海關的功能,等於只是一個棚子在那裡,讓大家清楚的知道「喔,法國到了」這樣而已。一進入法國土地,就可以明顯感覺到跟德國的不同,所謂不同,是那種整座城市的味道、風格完全不一樣,相較於德國的嚴謹,法國果然真如想像的浪漫的許多。

我們抵達的城市是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也就是傳說中送子鳥的故鄉。星期一的早晨,已經有很多店家開門了,其中一個最令大家有熟悉感的就是mod’s hair的店面,由於在這裡是自由活動,很多人想在這裡洗一次道地的mod’s hair,不過想到昂貴的物價......>”<。史特拉斯堡最明顯的地標是一座大教堂--Cathedrale Notre-Dame de Strasbourg,真的很大,也因為這一天天空霧霧的,感覺上好像真的高聳入天的樣子,十分壯觀,而四周的紀念品店則掛著滿滿的,各式各樣的送子鳥玩偶、壁掛,我甚至在這裡的店家看到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我們皇馬宿敵--巴塞隆納隊的圍巾!!!讓我當下一陣暈眩......!信步往城市中心的廣場走去,整片的法國旗海,以及彷彿是拿破崙的雕像讓人真正感受到「處於法國」的感覺,還有廣場邊,那棟諾大的建築,招牌上的「fanc」也讓人親切。

法國跟德國的不同,除了外在的建築,還包括整座城市的風氣,在德國,我們看不到任何一個流浪漢,他們有完善的政策幫助這些貧窮的人,然而踏進法國不到幾分鐘,就看到了抱著小孩在路邊乞討的婦人、穿著臘蹋的流浪漢,當然在這條路上同樣有身著名貴貂皮大衣的貴婦人(連狗都貴氣),不免叫人感慨啊!也許已經過了上班顛峰期的關係,一路上看到的人們臉色都很悠閒,像是一個狀似大學生的男生,長的非常性格非˙常˙帥,強尼戴普那一型的,叼著一根煙,背著大書包,悠哉悠哉的騎著腳踏車,經過身邊的時候還對我笑了笑(是對我嗎是對我嗎是對我嗎......),讓人不禁忌妒起可以當他同學的人XD!


中午回到德國用餐,這裡的大發現就是......餐廳使用的是「台灣大同」的餐具,真是驕傲啊啊啊~~~!感覺起來這餐就是因為大同的加持而感到格外的美味啊!隔壁桌又是一群老頭子,不過這群親切的多,而且還帶著一隻很愛撒嬌,乾乾淨淨的可愛小狗,大家都搶著抱~~~。

吃完飯就在這個城市參觀,這裡是德國著名的溫泉聖地巴登巴登Baden Baden,因為有天然的溫泉,在這裡水療在幾世紀以前就十分有名,景觀也非常優美,吸引各國貴族前來消費,在溫泉博物館旁邊還有一座最著名的賭場,因此在這裡要看到「上流社會」人士簡直是輕而易舉,路邊的商店街櫥窗十分美麗,但價格讓大家有「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感慨。這裡有一座咖啡館造型十分特別,在門口的咖啡座百上了很多生動的人像,看報紙的、斥責小孩的......,大家一時玩心大起,紛紛與這些人像玩起狀況劇,留下許多搞笑的照片^^。

之後去的地方則是司機自告奮勇介紹我們去的,他看我們老愛逛街,每次一逛絕不會空手而回,於是帶我們到他們的「家樂福」這種大賣場去買東西(大家都猜測其實是司機自己想買啦)。出國我很喜歡逛超市賣場這類的東西,因為最可以了解當地人的生活習慣,例如說圖書區,果然也是哈利波特第五集常駐冠軍;例如說咖啡區,口未知多數量之多,就可以窺見咖啡在德國人生活的必要性(連香草拿鐵這種東西都可以用簡易沖泡法解決,我也敗了兩罐!);例如說糖果區,見識到甜食對於德國人的重要性,光是巧克力,就佔了整整三大排,其他糖果都還沒算喔,只是巧克力而已就三大排,有些牌子台灣也有,可是口味頂多5種左右,這裡光是一個牌子的巧克力,口味就可以多達至少30種,非常非常壯觀!甚至連黑巧克力都可以分濃度,從50%、52%、55%、60%、65%、67%、72%、88%........(分這麼細幹麻呢?)導遊的女兒買了整整一購物車(是購物車喔,不是購物籃)的巧克力,其中光是一種據說很好吃的巧克力就買了二三十盒,讓我忍不住也買了一盒吃吃看,一吃果然驚為天人,又衝回去多買十盒,總之這個下午,團員們就被這幾排巧克力迷的暈頭轉向,我跟阿姨兩個人加起來買的量還不及別人的二分之一呢!雖然買了一大堆,不過真的都很好吃,嗜甜不嗜甜的都可以被滿足,再加上價格真的有夠便宜,大家卯起來買,買到行李超重還是大呼值得!


晚餐吃中國菜,我們提早到餐廳,餐廳老闆本來很緊張,但一聽是台灣來的就放心了,因為如果是大陸來的--飯就還要再多煮XD,據說大陸人相當相當會吃白米,連女生也一樣,菜卻不見得吃多少,這一點我在我們大陸同事身上得過印證啦。下午吃太多巧克力跟咖啡了,晚餐吃不大下,真是對不起熱心的老闆啊~~~。

回到飯店,因為買了很多巧克力非常興奮,精神特別好,幫我跟阿姨的巧克力拍了「大合照」之後,還猛拍電視節目,像是足球賽,還有德國版的「百萬大富翁」,不僅背景音樂一模一樣,連問問題打出來的字幕也一樣,現場氣氛啊流程啊什麼的也都是一樣,只是德國主持人很多話,愛耍神秘,囉哩巴嗦的,還是我們的謝震武好!(也帥很多XD)。

說到這裡,我想起德國的某新聞台有一個記者講話的語氣跟動作超級像李四端,簡直就是翻版!很可惜忘了拍下他的樣子帶回來笑一笑^^。

※第七天 蒂蒂湖-法國-巴登巴登

台長: 藍寶猴
人氣(2,0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境之南 |
此分類下一篇:【心德】8.Kiss me,Baby
此分類上一篇:【心德】6.今天心裡想很多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