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4 10:56:00| 人氣7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等待果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看到一齣戲的演員名單,完全沒有考慮就決定要去看了。1月3日,下午兩點三十分,RING,卡達和我,一起去看ART。

進了國家戲劇院,看到ART的海報我才發現,應該說,我才注意到,天!這是果陀的戲。(我是知道是果陀的沒錯,只是一直沒有去在意或記得這件事。)

知道果陀大約是我國中的時候,在那個幾乎只有表坊名氣比較大眾的時候,因為認識果陀是張雨生的緣故,所以對於「果陀劇團」我有一股很不一樣的情感在。從淡水小鎮知道果陀,從天龍八部感受到果陀的用心,從吻我吧娜娜佩服果陀的勇氣,當初,就是因為張雨生的參與,讓我對果陀這三部戲有別於一般看戲的心情。只是,吻我吧娜娜之後,寶哥走了,接下來的天使不夜城讓我有點不能接受,我沒有辦法擺脫「如果寶歌有參與,一定不會是只有這樣的」這種心態,一看到果陀兩個字就直接聯想到張雨生,那個淡水小鎮中靦腆的小男生,那個天龍八部中總是令我想笑的無名老僧,還有吻我吧娜娜的旋律......。近幾年,我幾乎不再去看果陀的消息,每次看只會讓自己的思緒莫名其妙的掉到別的空間。

所以我過了很久之後才知道王柏森離開果陀的消息,王柏森是個非常棒的音樂劇表演者,我十分佩服他,知道他離開後又對果陀有了再遠了一點的感覺。我一直是個很主觀的人,主觀的情緒會影響我很大,因此,在雨生走後,我沒有辦法再去參與果陀的成長,有一種「離開傷心地」的必要性。

若不是李立群金士傑顧寶明這種演員名單開出來太吸引人,我想我還是會介意「那是果陀的地盤」。

坐上了位置,螢幕打出果陀的成長,光是看一個劇團四十個劇碼的回顧就相當感人,(在台灣,劇團成長的空間是多麼狹小),更何況,又再度看到了淡水小鎮羞澀的陳少威,又再度看到天龍八部演員謝幕時,那個可愛的無名老僧,又再度看到吻我吧娜娜,耳邊又想起雨生的旋律,還有雨生的弟弟宇飛,代替哥哥演唱的聲音......。有一種再多一點就要崩潰的感覺。

幸好,好戲很快就上演了。

圖說:今天想看什麼好戲?
http://www.godot.org.tw/

台長: 藍寶猴
人氣(7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靈魂的三明治 |
此分類下一篇:而你們,全是我的阿爾特。
此分類上一篇:村上式迷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