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1 19:43:00| 人氣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親近莫非親近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 hate Muphy.

如果有個人一直觀察著我的生活,他一定會搖搖頭說,你真是個不會計劃的人啊。又或者說,你真是個不會實踐計劃的人啊。這種批評雖然是事實,但我不服氣,這一切都是Muphy的錯,是該死的莫非定律。

排好上課的時間表,最後卻陰錯陽差跑去五月天的簽唱會;計劃好去五月天簽唱會的流程,最後卻陰錯陽差跑去看電影;決定好看電影的場次時間,最後卻陰錯陽差落的在街上閒晃。覺得應該不會這樣的,所以那樣了,那樣了以後卻真的又這樣了,這些日子,我痛苦的活在莫非定律的影響下。

這個禮拜公司來了個新人,於是我清出一個位置讓新人坐,很多我一直覺得會用的的小廢物藉著清空位置的時候通通扔了,小廢物擺了半年多都沒有動啊,決定要丟掉前我還問了同事,莫非定律浮現的可能性,我們都笑了笑,覺得,應該不會這麼倒楣吧。東西丟了的兩個小時後,管理員把當天的垃圾全交給了垃圾車,老闆卻在此時跟我要小紙箱裝東西,小紙箱?「我...我剛丟了耶」,老闆說沒關係,我再找找看。隔天同事要我幫忙包裝客人準備的尾牙禮品,跟我要包裝紙,包裝紙?「我...我昨天才拿去丟掉耶」,同事說,噢好那沒關係,我再去買。再隔天我們因為要趕修飾出給客人的東西,拿起刷子上亮光漆,因為漆弄得手粘粘的,會計說應該戴上塑膠手套才好,塑膠手套?「我...我前天把他丟了」,會計笑了笑說沒關係啦,這樣也無所謂。大家都說沒關係,事實上也沒什麼大礙,可是我心裡悶的很,很生氣,為什麼要有莫非定律這樣的東西存在呢?

今天草草告別了大學同學,放棄一起吃湯圓的美好時光衝去看電影,要看哪個場次我計劃好了,把回家的時間算的剛剛好,可是我一到戲院,正在為排隊買票人潮很少感到慶幸時,售票員說,不好意思票賣完了,滿場。計劃好要看電影的時候就看不到,可是一不計劃的那一天就會順利的去看電影了。真是生氣,生氣啊!為什麼人生就是不能照著我的計劃表好好的運行著呢,想往東的時候只有往西的車,想往西的時候只有往東的車,不想去哪的時候都是車,想要去哪的時候連腳踏車都沒有。聽說找另一半也是這樣,越想要什麼樣的男孩子,就越不會在生命中出現,出現了也不會停留,越不想的,越沒有想過的,就越是如過江之鯽的冒出來冒出來,冒到填平整塊土地為止。這麼一想我真是害怕極了,照著莫非定律,我最後是不是該嫁給一個草包?天啊,真的是好可怕。

每次這樣的事情一發生,我總是苦笑著說「咳,莫非定律啊」,可是其實我是一點也笑不出來的,我一點也不想要這樣,一點也不想要這樣啊。

看不到電影,也懶的回去找同學吃湯圓了,只好在街上晃,然後彎進去星巴克好好喝一杯。我一向很少去注意星巴克夥伴的名字,今天我等咖啡的時候無意識的去瞄了幫我做咖啡的那個男生,「太妃核果那提」,他叫了我的飲料,我往前一步伸出手說謝謝,眼睛從他清秀的臉往下瞄到他的名牌,楞了2秒鐘才離開。

「Muphy」

我一面喝著Muphy幫我做的咖啡,一面想著這些有關莫非定律的蠢事。

*註:上固狗大神找「Muphy」的相關網頁,卻意外看見自己明日報的新聞,28天倒數毀滅那一篇,好妙喔!


圖說:星巴克咖啡
www.astro.com.my/uploads/vmag/ images/starbucks.jpg

台長: 藍寶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奢侈品 |
此分類下一篇:Mr.adults
此分類上一篇:飄向遠方的道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