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2 11:25:36|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 事 的 一 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我是在公司的專案部工作,

以前剛進公司時,只要準備企劃書的行政工作,

現在不一樣了,因為有拿到案子,我們必須做招生,

因為6月底就要開班了,可是沒有幾個學員,

因為今年我們拿到3個行政院的案子,

都是第一次做,以前沒有接過這一類的案子,

變得我們不知道如何去做招生,

本來以為在網站上PO資料訊息,

就可以了,不過發現這樣的方式很慢,

也有做夾報,但是那個效果也有限,

現在演變成要打招生電話,

這是我很不想做的一樣工作,

因為我打電話是非常不行的,

要是行,我之前在安信E卡就可以繼續做下去,

就是因為我打電話有障礙,

才不做的,現在這一份工作又要打電話,

我覺得我沒辦法敷衍下去了,

我還是會一直想著我要如果度過剩下的日子,

連學校的工讀生也不願意做打電話的工作,

我也不好說什麼,只能說我愈來愈做不下去了,

本來想安安穩穩的做好到月底,

不過我發現很難,

星期四(5/20)的那一天,專案部的同事(算吧~)一起找我,

我們都是用MSN連絡事情的,所以一下子有3個人找我,

一個是志偉課長,一個是我的主管湄晴,一個是剛進來的新人盧,

先是盧跟我說下午的時候志偉會到德明來,

還有就是會先傳名單給我,我只回了嗯,

因為我當時在寄德明的DME-mail給軟協的陳小姐,

可是呢~我還沒寄完就有這3個人跟我說話,

盧跟我說名單,湄晴跟我說請我打電話去問中華電信的人,

問德明的電話什麼時候會來裝,

因為德明的電話不能打外縣市,不能打手機,所以申請一支專線,

就是問那一支專線什麼時候會來裝,

我又看了志偉課長的MSN,他請我給他檔案,

我先回了盧,再回湄晴等一下,再回志偉等一下,

因為我想先做完寄E-mail這一件事,

因為DM的審核很重要,所以要自做,

等做完了才跟盧說那要傳的時候說一下,

盧說打電話嗎?我說不是在MSN上面說就可以了,

她說說好,我又跟湄晴說電話我下午會打(因為已經中午了),

再找到檔案給志偉,傳給他,

下午2點的時候呢~我就問盧說名單什麼時候會傳,

我一直以為是用傳真機傳給我,

結果…..她跟我說是傳檔案,

我就說好,我就打電話去中華電信問專線的事,

她說要有申請人的身分證字號,我就又問除了這個還有別的嗎?

服務人員說只要有身分證或是電話號碼就可以查,

我就說好,我先去問身分證,

我又問了湄晴翁老師的身分證,

因為是用翁老師的個人名義申請的,

所以就跟她要,她給我之後,我又打了電話問,

結果是5月17號他們就已經施工完了,

我就說可是我們這裡沒看到人來裝電話啊~

服務人員堅持要打給申請人告訴他電話號碼,

我說好,我又回了湄晴說服務人員會打電話給翁老師,

告訴他專線的號碼是多少,後來我就問了學校裡的人,

問說有沒有看到人來裝電話,

她們說有啊~不過是對面兒童學園的,

所以應該不是我們的,

又說會不會是中華電信的人搞錯了,

因為我們這裡有兩個單位申請電話,

可是只施了一次工,會不會是中華電信的人沒有裝,

我又打電話問中華電信的人,問說我們這裡有兩個單位裝電話,

那他們只裝了一次,這樣是不是沒有裝到我們的,

又跟我說那就要我這邊的申請人身分證和他那邊的身分證才能查,

我只覺得怎麼這麼麻煩啊…

那時我的心情很糟糕,我已經氣到說不出話來了,

平息了一下才又到對面去問他們,

結果…..問到得是承辦人今天沒來上班,

厚~~~真的是有一把火沒得發耶~

後來對面的一位先生跟我們說,

中華電信的人會把線路先裝到學校的總機盒子裡,

我們必須自己去把那條線抓出來,

接到這裡的辦公室,

這個從那抓出來到辦公室的安裝費用要1萬多塊,

一次的裝機費就是1萬多塊,

所以他們一次就用了10條線,

如果我們要用他們的那個就得分擔那個費用,

我只有說我再問問,因為在那裡我沒有權力做決定,

就又跟湄晴說,湄晴就說怎麼可能那麼貴,

她就說中華電信的電話給她,

我就說打123按9就可以了,

她跟我說,公司的電話是固網不是中華電信,

我只好又打電話問中華電信的電話,

然後盧又要傳檔案給我,

我收了檔之後打開看,

一看之下才知道她給我的名單是長什麼樣子,

她又打電話來跟我說明了一下那個名單是怎麼樣的,

要我篩選出可以的名單打電話問,

我就只能說喔~說完之後,我打開了一個人的名單,

他是一個資料夾裡有很多人的履歷表,

我要先過濾是住在台北縣市的人,

不是的就可以先刪除,我看到都傻住了,這要看到什麼時候,

就在電話還沒有用完,志偉先生又傳了3個表單給我,

又打電話告訴我怎麼用,電話怎麼打,

說了好久、好久,終於說完了,

沒多久專案部的另一個人嘉倩小姐找我,

跟我說她有一份人培的新聞稿要給我,

我說什麼東西,她說那個新聞稿是要放在我們有PO的網站上,

我就說喔~後來跟湄晴通電話才知道那份新聞稿也是要給軟協做審核,

審核過了我們才能用,我就跟湄晴說,

那嘉倩為什麼沒有跟我說要審核這個新聞稿咧?

她說她可能也不清楚吧~

後來翁老師也跟我說話了,問我電話線用好了嗎?

我就回說我沒看到線啊?不知道在那?

湄晴問出了電話號碼是多少給我知道,

又跟我說他們有施工完,而且是牽線到辦公室裡面,

我就說明明就沒有,有看到人裝電話也是裝對面的傳真機啊~

我們沒看到人來裝電話了,所以我打了那一支電話號碼,

可是沒有聽到電話鈴聲,所以肯定的一件事就是電話沒有裝,

就又沒有管了,我又回去用職訓局的資料,

因為下午有職訓局的先生打電話給我說請我填一下表格,

再回傳給他,我就要填那個表格,

發現我不會寫,又跟湄晴問說有沒有這個的檔案(電子檔),

她跟我說她有寫過,可是呢….找不到電子檔案,

她只有書面的資料,她傳真給我,

我又看了一下表格是否有可以直接Key到資料上的,

看了一下還是要問主任一些問題,

結果主任說當初德明的這個資料是由湄晴打的,

她沒有檔案嗎?我說她找不到電子檔,

所以不知道,然後主任把他那一分電子檔傳給我,

我要看上面的資料打進去,

發現了一些問題,因為湄晴傳給我的資料是學承的分校的,

開班人數也不一樣,所以又打電話問湄晴關於預算的部份,

因為人數不一樣,那那些數字是怎麼算來的(我數學很差的),

妳就說看一下那個手冊,那個上面都有寫,

我就翻了一下,不過還沒找到,她又說了,

是照上面的寫的,制式的,我就說好,

跟她說完電話已經5點05分了,

我還要跟工讀生去教室貼人培的DM,

我們就一邊貼DM一邊和工讀生說,

以後工作時要來打電話,招生的話術出來了,

我又跟她說我今天一整天發生的事,

她問說那小蔡在幹嘛?我沒請小蔡做其他的事嗎?

我說如果他能夠分擔我的工作,我還會累成這樣嗎?

不是我願意丟東西給他做,而是資料全部都在我的電腦裡,

而他們卻還要我做其他的事,我沒辦法告訴小蔡你做什麼,

因為公司的電腦在維修啊~我沒辦法丟東西給他,

而且他打工到4點,已經快到了,

我自己都還沒有搞定了,我如何交代他做什麼,

唉~~~我真的覺得520那一天真的是很糟糕的一天。

所有不好的事都集中在那一天發生,

那一天早上本來就不想上班了,

因為DM還沒貼完,得去貼完才行,

不然我可能就是請假在家,

因為又下大雨,不想帶電腦,

早知道就不要帶電腦就不有這麼多的事,

可是因為要寄檔案給軟協沒電腦又不行,

有時候真的很討厭自己的個性,

因為淑娟問我幹嘛自己帶電腦?

我還真的答不出來,

後來跟湄晴說,我幹嘛要帶自己的電腦,

今天如果沒有電腦,那是不是什麼事也不會有,

因為公司的電腦還在維修,

我有什麼理由拿自己的電腦來為公司做事,

唉~~可是自己想想,因為有一些東西真的沒電腦是不行的,

湄晴說我帶電腦是給她面子,

這樣做事比較方便,星期五小蔡請假,

因為他不喜歡打電話,他在考慮還要不要做下去,

淑娟也是,淑娟她說她了解小蔡的心情,

因為之前來工作的時候就沒有說要打電話,

現在突然要工讀生打,他當然排斥,

而且他也不善打電話,所以他考慮不做了。

而我下個禮拜呢~將會很難度過,

連學校的工讀生都說了,下個禮拜湄晴和盧會輪流去德明,

唉~~~我說對啊~~沒辦法囉~

大不了,剩下的日子都請假。

來發洩我的不滿。

台長: 小鳳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