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09 08:33:23|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vip文章分享-把消遣當有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家附近夜市.有一位大陸嫁過來的新娘擺攤子專賣棉襖和毛衣.價格極便宜.總有一堆女人在那兒搶購.她的聲音好聽.嘴又極甜.有一回我逛過她的攤位.看上一件毛衣.她對我說:[小妹妹.這款要妳這麼瘦才能穿呢](因該是燈光不明的緣故)於是.我ㄧ口氣買了五件.

自此之後.我都會順便看看有沒有新貨.她應該對所有客戶都和氣的不得了.
她台灣丈夫長得很粗壯.有時也會在店裡晃.不過.客人問價錢時.他總說:〔問我太太.我不知道.〕

有一回.一個老太太誇他:真好福氣.娶到那麼能幹的老婆.他竟說:〔喔.人家娶的大陸新娘都年輕漂亮.我娶的這個又醜又胖.當然得多做事.否則我跟她回大陸去時.我就要跟我岳母退貨.〕

話不好聽.所幸語氣不帶惡意.還有一點得意.他太太似乎習慣了.沒啥表情.自顧自的忙著.
老太太打抱不平:〔你應該跟你岳母道謝才對.生了這麼好的女兒給你.〕

這是臺灣男人自以為是的幽默感:若有人稱讚太太.就先得把{拙荊}.{賤內}消譴一番.免得她太得意.

傳統的女人耐磨.早已習慣.有的太辛苦持家幾十年.沒聽過丈夫一個謝字.換作年輕女孩可要翻臉.
傳統男人要的面子是單方面的.如果女人在公開場合消遣自己男人.男人一定覺得〔真不給我面子〕:男人在別人面前批評自己妻子.卻常常自認謙虛.自以為有趣.

傳統男人不曉得.一點點讚美.會讓本來傳統的女人更賣力:一聲〔我愛你〕.也可能讓沒過好日子的女人躲在暗處幸福的哭泣.小投資賺大利.真不聰明.為什麼要吝惜?
 

台長: 慧慧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文章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ivip文章分享-做不後悔的事
此分類上一篇:ivip文章分享-人生很讚的五句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