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0 04:51:29| 人氣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冒險的夏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冒險的夏天

那是一串,關於乾淨如夏的故事,
那也是串,關於花樣年華的故事…

在誠品看到的剎那,我就有種悸動的感覺,真的,你一定以為我說謊,只是淡淡的清爽封面,給的是那種年少冒險的野趣,那,正是,我所不能擁有的…
真的,其中的海灘酒館、打工經驗、愛戀而又破滅、「大哥」、GAY BAR的異遇…,我都沒有過。(有的、相似的,也是棄而不聯絡的朋友)上課時,曾聽老師談到林燿德的都市散文、小說,反芻自己呢?喜愛這樣的清新自然,卻又矛盾的投身文明?能不能不要選擇……充實地自由來去,貪噬那各種美好。呵!我很貪心。
但對花樣的年少,真的,貪心點吧!雖然時光不會回來,但也許就如同小六在書中所寫,能夠檢視華美的曾經,作再出發的動力,就夠了,真的。現在果真應證了「小時想速速長大,長大卻又希望時間停流」的話,只單純希望,還能藉由學生的身份,去「為非作歹」,藉以奪取一些生活中的「年輕」。
內文摘錄:
(P.4)想起你的成長,想起我的成長,誰的成長不是充滿了冒險?就像夏季伊始,那些潛伏在空氣裏的騷動。每一朵花的開放都是生命劇烈地震盪,然後才能有顏色,才能有芬芳。(小六和她的朋友、張曼娟代序)
(P.10)好藍好藍的天空裏,風趕著雲,走得那樣快,那時候,我們以為,青春就要這樣過完了。
(P.50)驚嘆號之後,故事就該結束了。
(P.191)然而,過去的是怎麼樣也不會回來了,即使我們固執地站在原地,時間仍然無情地向前跑去。我們只有跟著一起前進,並且小心地把所有的記憶放進行囊裏,在每個階段停下來休息的時候,還能檢視我們華美燦爛的曾經,當作再出發的動力。
(P.195)當記憶的葉子落成往日的秋天,所幸,我們仍在彼此的身邊,關於夏天的歌謠,我們仍在一聲一聲地唱著。
那個夏天,我們一起吃飯,一起玩樂,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做過一些愚蠢的事,還覺得驕傲,一起在夢想的挫敗中,學習長大。
個人書評:一篇篇的短篇故事
喚起我快遺忘的年少感動
年輕的輕狂 無知 懵懂
卻也是最美的
當時的心痛 感動 狂喜
是最真實的

還記不記得青春時的自己
那個固執堅持的自己
有點徬徨有點害怕
卻在一次次冒險中仍充滿希望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那個特別夏天...
苦澀因為有了你而變的甘甜
所以這樣的夏天,是和你而共同擁有的..
看著別人的故事,有很多的回憶就樣電影般
一幕幕在心底滑過
我是因為有了你們而存在,真的。

是你,教我用熱情去看這個世界
也是你,教我用快樂去填滿生活
人生哪..總在谷底時又遇到了什麼人
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幸運的
參加什麼抽獎從來不會中頭彩
可是..你們卻是上帝最眷顧我的禮物
面具隨著年齡而增加
但是,只有你們可以知道什麼是真實的我

一個很年輕的作家所寫的故事,
或許你並不會很容易在書店裡注意到,
但,看完之後
你也會和我一樣..
想念著一些泛黃的曾經
曾經的夏天

台長: kidfly
人氣(2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