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9 23:23:00| 人氣1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業講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哈

今天學校似乎做對了一件事 就是請來扶輪社的一些叔叔阿姨來分享人生閱歷

所以為了3.4節的認真聽講 第2節睡得跟豬一樣....(有人說我變胖了?)

主持的那個大叔很厲害 從學電子類的卻跑去賣菜(食品業) 真是服了他

覺得他也蠻有氣勢的樣子 不過話多了點就是了 哈哈(明明就賭爛他)

第一位分享的社友叫linda阿姨

很好 覺得她很厲害

從事一個會坐到長痔瘡的會計事務

以一個相信自己 堅持選擇的態度 化身成為 傳直銷的高階人員

她一直強調 不管人生遇到任何挫折 只要相信及堅持自己的選擇會越來越好的

可是我問了她一個問題(其實是想A獎品)

如果到最後真的發現自己堅持的選擇是錯誤的時候該怎麼辦?該怎麼走下一步?

但她卻一直告訴我要有正面的想法 只要想的正確會越來越好

但我還是懷疑 你現在是成功 但有想過如果失敗的配套措施及補救辦法嗎?

所以 雖然有問 但內心真正的疑惑還是沒有解開(獎品還是A到了 爽)

這是他送我們的一首詩

成功哲學

如果 你認為自己會失敗 那你就會失敗

”無論如何也要成功!”如果不這樣想的話 那你將一事無成

你想去勝 但卻沒有足夠的信心 這樣 勝利永遠不會像你展顏迎手

如果 你隨隨便便的話 妳就會失敗

我們從這個世界得到的真理 成功取決於人類的意志

世界上所有的一切 都是由人的精神狀態所主宰的

如果 你想成為逃兵的話 那你就會成為逃兵

你想登上崇高地位的話 在獲得成功之前 應該充滿必勝的信念

人生奮鬥 並不一定都是強者或捷足先登的人

堅信 ”自己會成功” 的人 遲早必定會成為勝利的佼佼者

---------------------------------------------------------------------


第二位社友 A馬姊姊 (我不會拼...)

她的重點是 先必須非常的了解自己

然後把一些 一般人會有的缺點慢慢的改掉(抗壓性低.自我中心....._)

須具有國際觀’培養第二專長 之類的

不過我最喜歡她的一句話就是 ”投資自己” 成本低 利潤高 哈哈 爽

我也問了她小小的問題(重點還是獎品)

到國外創業會不會必較容易之類的~~~

但 她一回答完 我就發覺我蠢了...

她說 要有國際觀 走到哪 去到哪一國都一樣

雖然我離開台灣這塊市場 不和台灣人競爭 但 雖然我離開台灣這塊市場

不和台灣人競爭 但我卻是要跟別的國家的人競爭 .....

對吼 我怎沒想到 如果我去別的國家打球 還是要跟別國家的人比吼..

蠢............(但獎品還是A到了...兩份~~爽~~~)

至於第三位 痾~~~~ 其實 我沒在聽 履歷我沒多大興趣 所以...^^

---------------------------------------------------------------------


感覺雖然才短短兩個小時 但卻覺得受益良多(沒睡覺的好處)

而且還可以學習一些主管級的人是怎樣的談吐及應對進退~~~爽~~

比發呆好太多了 希望以後 還有機會聽到這種類似的演講~~~~

---------------------------------------------------------------------

一個小插曲

在聽演講的過程中 由於要拍照及攝影之類的

就有一個眼睛小小的 駝背駝背的 很像色伯伯的人 一直在我面前徘徊

然後又一直擋住我看PowerPoint 整個就是很白目

OS:XX 幹嘛一直檔我的視線 色伯伯 連阿姨級的都..(偷偷在她身後扮鬼臉)


但中間休息的時候 他竟然和大胖在聊天....

還聽說 原來 他就是大胖他們赴日見學回來時請他們去吃飯的天台老老闆阿~

........................................

我只能說 人不可貌相 還有別太自以為是~~~~~哀~~~

輸了.....











今天整天都有點 down down 的 整個很沒fu

我們素不相識 為何處處相逼 狗急也是會跳牆的喔

人要有分寸阿~~~~~~

台長: ~牛爸~
人氣(1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12號
禮物是什麼? 看完整篇 對這最好奇 ...哈哈哈!
2008-05-31 13:01:07
版主回應
嘿嘿~~~這是秘密
2008-06-02 23:44: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