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30 23:10:49|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覺醒3.序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據說人醒來,最先恢復的是聽覺。

 “答…答…答……”這聽來像是雨滴的聲音,一滴滴的把我拉回現實。

 接著,觸覺漸漸恢復了,能感覺自己端坐在椅子上,兩旁的扶手安分地撐起雙肘,背部抵著柔軟的靠墊,是張辦公椅;後頸子繃緊著,我正低著頭。我皺著眉頭,用力擠著眉心,刻意地撐大胸腔好掙取新鮮空氣。

 答答聲忽地轉大,像是敲撞的聲音。在我提起靠在扶手上的左手,在眉心及太陽穴上按壓、並低吁一口氣的同時,我聽到說話聲,類似電視上對白的那種語調的聲音。

 張開眼睛,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套在腿上的灰色西裝褲,手腕上的卡西歐電子錶顯示著15:17。(我的手錶錶面一直是向內的,我從某個效率書籍學來的,據說這樣戴,可以很輕易的得知時間而避免尷尬,尤其在某些場合裡,讓對方發現自己在看錶,是相當失禮的一件事情,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習慣這麼戴的。)

 隨著視覺恢復,聽覺也更敏銳了些,那口音似乎是英語。我放下左手、抬起頭一看,一位金髮的壯年外國人正坐在我桌子對面的位置上咆哮著。不!應該說我正坐在他桌子的對面位置上。呃,甚至我也還沒發現,原來自己跟他是同一種族的人,所以心底仍稱他是外國人。

 我還能感覺到他的口水噴到我的臉上。

 “碰!!”的一聲,他一拳擂在桌上,桌上物品都隨之晃動,包括小檯燈、筆筒、茶杯、相框、以及距離他拳頭旁,不到幾公分的一份文件。那份文件似乎很眼熟,就像是我才剛做好交給他似的,雖然倒過來著看,仍覺得那封面的配置等等,在腦海裡仍保留著相當鮮明的印象。感覺頗像老師批改完作業後,發下來時,一群人圍著作業堆,在找印象中的自己的那份作業,那種似曾相似的感覺。(“總共十七頁”我心底甚至出現了這樣的回答。)

 他以連珠砲的速度囔著我完全沒辦法理解的英語,一長串下來,根本沒來得及聽懂幾個單字,又是“碰!!”的一聲。每一句話說完總會加上敲桌子聲。鬧半天,方才讓我誤認為是雨滴的撘撘聲,卻是敲桌子。

 正當我張口結舌、在腦子裡搜尋英文單字,想要問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的同時,我看著他的嘴巴,居然聽懂了他的話:“Fuck! I paid you three thousands a week, and you just told me that…”說到這兒,他低頭翻了一下桌上那份文件(“第15頁下方”我腦海裡甚至記得,他想引用的那句話的出處),他低頭照著唸:“it is not significantly different from the expect value, so that, we can’t fuckly saying tha…fucking bull shit!!”說罷又是一拳揮在那辦公桌上,他惡狠狠的瞪著我。

 此時此刻的我,正心底暗自滴咕著:three thousands a week?!假如這裡是美國的話(通常想到英語國家我都會先想到美國的),換算下來我一週的薪水高達10萬,天哪!!

 就在我為自己身價驚訝之虞,他拿著那份文件起身,繞過他的辦公桌,朝我左後方走去,到了門口,提起他掛在衣帽架上的西裝外套,擱在拿著文件的左手臂上,然後轉過身來對我又是嘰哩咕嚕的說了一長串英文。意思大概是:這些狗屁話待會兒你自己去跟那些主管們解釋吧,會議上見!!接著轉身扭開了門就往外走,隨後把門甩上又是“碰!!”的一聲,似乎還無法忘懷對著仍坐在裡頭的我的憤恨。

 老實說,當你一覺醒來遇到這樣的事情時,你能怎麼辦呢?

 大多數人可能會趁著睡意繼續之前的冬眠,可是當你發覺週遭的一切都是那麼真實,而且你已然被那甩門聲給嚇醒、耳朵裡頭還嗡嗡作響、睡意全消的情況下,你所能做的也只是擠著眉頭,壓榨自己的腦子,尋思這一切的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吧……


(原:2004-12-16,修:2006-07-20)

台長: 攪拌匙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覺醒 |
此分類上一篇:覺醒2.荒謬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