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0 23:38:34|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著了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翻到這篇文章,四年多前的心情,也是「試著了解」。

然後就開始想,究竟這四年來,自己成長了多少呢?

--

發信人: kaien (), 信區: feeling
標 題: 試著了解...
發信站: 杏花村 (Fri May 29 10:38:37 1998), 轉信

昨天又不經意地在和朋友聊電話時聽到這首萬芳的歌....

* * *

試著了解.萬芳

最近常無言相對 彼此安靜電話兩邊
思緒飛啊飛啊飛到從前 你我初識熱絡季節
常聊啊聊啊聊到深夜 怎麼說也不覺累

是不是每個愛情 都會走到很難交流的局面
別人又是如何如何面對 力不從心這種感覺
我不願自言自語自憐 給自己理由後悔

你的世界若不要我陪 告訴我 我試著了解
最怕寂寞子夜 我想到我們之間 遲遲無法入睡

我的喜悲若你不想隨 告訴我 我試著了解
最怕愛到落空 換來了一身傷悲 在你面前 你視而不見

為什麼所有溫柔心事 你不願意 去試著了解

* * *

我對她說 ,這是我以前曾經聽過 ,很喜歡...而且每次聽到都會有點難過 ,因它會勾起我一件傷心往事....

曾幾何時 ,為了這首歌難過的主角已經慢慢變成我自己了...那時候聽到這首歌的感覺 ,大概可以用「Shock」這個字來代表吧 ?就呆在那裡 ,難過了好久好久... 一邊翻著歌詞 ,一邊難過...然後翻上在上舖的床蒙起棉被起來痛哭.............

現在 ,大概已經有點忘記她了吧 ? 否則我不會如此輕易地就讓自己講出來 ,而不致於難過太久...

最近不知怎的 ,對愛情都會有無力感...

失樂園的故事 ,或許它裡面談到性愛比感情的失落多 ,但 ,男女主角最後還是因為害怕而殉情的.... 害怕兩人不再像當時一樣相愛當初男婚女嫁的時候 ,也都是因為愛情而結合的呀 ? 十多年後又怎樣呢 ?

「不用說十多年了 ,就拿我們來看吧 ? 我們才在一起多久 ?」這是我和以前女友聊電話時 ,她聽到故事以後的反應 ,我聽了只能苦笑.....

我渴望安定 ,但是骨子裡又會有種不甘寂寞的情緒會不時蠢動....我很濫情 ,這也是我一直想要改掉的壞習慣 ,總是會傷了自己和情人...不小心就把感情給投了進去無法自拔 ,再沉溺在無可救藥的歇斯底理裡面....

有時候就會常常想到 hu 跟我說的 :「明知道自己玩不起就不要玩火」或許吧 ? 感情這種遊戲是我一直無法破解 ,但總是身陷其中的...

....

「想想就覺得好像在諷刺自己...」她這樣說 ,聽到我提起那首歌的時候...

愛情是不穩定的呀 ! 對於我們這樣子的人來說...我想應該是個性使然吧 ?我常常會因為一時的衝動 ,而幹下一些一些以後想起來會後悔的事...

只希望自己的這一段感情能夠繼續穩定地發展下去 ,或許這條路不好走 ,但是有她的陪伴應該是會好很多吧 ?

對了 ,差點忘了說... 這首歌是在萬芳的「貼心」專輯裡....整卷都是有點(應該說是非常吧?)傷心的情歌 ,為情所困的人最好不要聽... :b

--
Love can't bear testing...

台長: Khrize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