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1 11:44:00|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0-4-04 虛榮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五

人是有虛榮心的。

從來也不明白闊太們一擲千金、瘋狂地添置新裝那種感覺,只因自問從來不是那一層次的人。活在不同世界,當然不明白。今天,替自己的簽賬額添上新的記錄,一次過刷了超過半萬元的賬,真有點擔心下月我有否還款的能力。另一方面,原來瘋狂簽賬所帶來的快感實在非同凡響,這快感相信比周永恒吃了「五仔」更大更High更令人進入忘我的境界。「一生起碼豪一次」應驗了,看來實在有需要把說出這話來的人當作神一般供奉了。

晚上與「屯門之虎」Tommy 哥餞行,到井財吃了一頓豐富的晚餐,除了牛腩孖筋河,還有兩碟腐乳通菜及一碟炸魚皮,這樣對我來說已是很足夠,因為吃對我來說只是充飢、只是滿足了我 Maslow’s Hierarchy 最基本的需求罷了。簡簡單單的一碗牛腩河,相聚一刻,已是極佳的享受,那需要穿上西裝走進香格里拉,走進富豪 ? 虛榮心作蒜罷了…

Tommy 哥即將於五月中離任,比我們更早的離開嶺南,是嶺南的損失,有這樣搞鬼的一個社工,有這樣搞鬼的一個中坑,有這樣搞鬼的一個老頑童,實在是失明人協進會之福。 Tommy 哥駛著他的 Benz 載著我們去吃魚蛋粉,真的覺得很有型。他也說他也有其虛榮心,當聽到別人讚美他那十年前價值 130 萬、去年購入時只需 5 萬的二手 Benz 時,便會心花怒放起來。

讚美的說話誰也愛聽,誰也聽得懂,只是是否將難聽的也放進耳罷了。

Tommy哥,希望你成功克服這個新挑戰,祝你前程似錦。

台長: 苦男仔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