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6 23:40:48|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高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通常...
我都和初識的朋友說
"我是高雄人"



來高雄工作已經邁入第六個年頭尾
覺得自己早完全融入這樣的生活

闖紅燈(一天闖n個)
機車和行人一起走斑馬線
講台語
隨意訐譙
聳且有力的人情味
安靜且木訥
住大房子
不喝自來水,買礦泉水喝
在路邊攤和小販哈啦...



對一個從小在台北長大的孩子
高雄六年的喜怒哀樂
是一段回到淳樸的生活體驗

真的...
就祗是短短的南北距離
卻有著不小的生活習性差別

曾經以為自己應該就是在這久居下來
過著"半養老"的簡單日子
祗是北調通知一下來
我的內心又澎湃洶湧了起來...



我對於目前的工作和生活是很滿意
不過
再怎麼待...
我在高雄的職場環境中
始終還在"黑名單"之內

有趣吧?!
還有黑名單...

由於我的不善交際和低調生活
外加半公開同志身份

我的大男人沙豬主管對我








去年底...
公司的幾個大姐意有所指
說我的考蹟是同學裡最差的...

捫心自問
在職場中我是很努力...
從沒遲到
連一天假也沒請過
但這些付出都比不上幾句好聽的話

我不知台北工作的環境是不是如此
但換個地方至少可以換個心情
在台北~
我看不到這裡狗腿文化的泛濫
因為高雄圈子真的太小了...
同事和同事間的互動太多
關係...也跟著複雜起來
八卦當然就是漫天飛舞了!!



上面已經在預告
十一月一日即是北調之日
我的心情除了忐忑
還有微微一絲欣喜...

全新的挑戰就在不遠處等著我面對
我必須
對自己有信心!



祝福我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