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0 03:08:00|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族大團聚之餓狼群裡的小羔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小點心就是那隻可憐的小羔羊~







下午一回國,手機剛打開
小點心姐姐就迫不及待的撥電話過來
要我"無論如何"都要在明天以前去一趟表哥家
因為表哥的老婆才過世...
幾乎所有的親戚都到齊了
(一_一"....這是我最怕的)
點心家也要有人去...就地緣關係,當然就小點心去啦!!

表哥...不熟
表哥的老婆...不認識
點心爸爸媽媽的親戚...也幾乎都不熟!!!
雖然點心和她(他)們都不熟,不過她(他)好像連你有幾根毛都很清楚...
尤其在如數我小時候的模樣和習慣
一直到現在那群姑婆嬸字輩等族繁不及輩載,依然忘不了...
這回去表哥家不祗是放個奠儀就可以一了百了
我有一場硬仗要打...真是頭大了!!
真的有種"孤臣無力可回天"的無奈感
以往還有點心姐或點心哥來撐場面!
姑嬸婆姐群們祗要對我多了些關愛的字句或眼神
他們還會擋一擋...
真的就留下沈默寡言又靦腆害羞的小點心去應付十幾張嘴
不是太為難了嗎?



到了會場,先用力深呼吸...
我才把很"公事化"的笑容掛在臉上
遇到任何一個親戚,沒有十拿九穩確定他是姑姑,阿姨,嬸嬸等名稱的
小點心一定是..."您好"
附上一個親切有禮卻又有帶著些許距離的微笑
就這麼十來個"您好"!!!
(真是不好意思...)
小點心總算在一開始的親戚問候上,矇混過去...



小點心後來被請到二樓的一個房間裡
(有點算被架上去的,不讓我太快離開(註1)...)
房間裡的姑嬸婆姨姐等眾親戚群等,都在裡頭聊天砍大山

才進去,沒蓋你!!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我身上
(也算是另一種的炮火集中)
一人一句
"哎唷....小點心長得那麼大啦,何時要結婚啊??"
真的!
一人一句...

十來個姑嬸婆姨姐等眾親戚群
你一句"女朋友在哪?"
他一句"空姐很棒厚...!"
後面又來一句"要不要舅媽幫你介紹?"等等......
我祗是傻笑...
不過問題一個比一個尖銳,我顯然不能讓她們知道
小點心可不是省油的燈啊~~!!

後來忍不住,將原來自身的忠厚老實模樣遠遠的拋在腦後
把那股打太極拳兼撒嬌的本性拿出來
和那群如虎如狼的眾女性親戚群來一翻嘴上廝殺

一皮天下無難事...祗是真的難為我了啊!
真是辛苦~~~

爾後如果尚有這種聚會
小點心要認真想一想...是否要出席!!
如果真的非得出席,我要怎麼樣才能用一個完美的籍口來搪塞不結婚?

人長大了,真的有點複雜
而這複雜是來自週遭的多餘關心
真是~好討厭的感覺啊...>_<"






註1
小點心從一字頭見過那些親戚群之後,就再也沒見過!
算算日子,我都快三十了!
所以她們看到我都很開心...或許是訝異吧!!!!!!
十來年不見~
訝異一個米其林寶寶,怎麼會變成一個虎背細腰大隻佬....@@...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