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8 22:29:00| 人氣3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類殺生!?(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約半年前,我非常喜歡去釣蝦場釣蝦,現釣現烤來吃的活蝦,總有種說不出來的美味與樂趣,直到有次我大姑對我說了一件事,我才停止了那陣子的釣蝦活動。

我有個近親,他從年輕時就非常喜愛釣魚、釣蝦、釣螃蟹等,任何和「釣」有關係的娛樂,他通通都來者不拒、以此為樂…包含「釣」馬子…。小時候也常常和他一起去海釣、湖釣,演變到後來的釣魚場、釣蝦場,他幾乎是每週通勤般的週週報到。好幾年前的大年初三,他也一如往常特別早起,駕車前往南寮附近的釣魚場,熟悉到如家裡後院的路線,一向自認為駕駛高手的他,熟練地操控著愛車一號,躲過老套的超速照相機…轉過了一個親切的大轉彎,下個瞬間卻突然失控闖入了對方車道,也同時闖入了對面一台轎車的勢力範圍內,完全來不及反應的他,彷彿如電影情節般,兩輛車就這麼硬生生地碰撞在一起…。手肘因為突如其來的碰撞…骨折…,頭部也因為高速下的緊急煞車,猛力撞上方向盤,血流如注的昏迷在車內。對方車內的一家人,緊張的以為他就這麼掛點在車上,站在車外擔心了好一陣子之後,奇蹟似地滿臉鮮血的他醒了過來,花了好些功夫努力回過神來,望了望自己幾乎全毀的車頭,在一股前所未有的疼痛感佔領他的意識之前,他不經意的發現到對方幾乎安然無恙的車內,掛了許多類似經文之類的平安符……。

過了一段頗長沒出門釣魚釣蝦的時間,手傷安然痊癒後的某天,車子雖然撞壞了,該出門的時候還是要出門,隨手招了一台計程車坐上車後,「疑!?也是輛掛了許多佛像、經文的車子…。」他心想著。
突然,操著台語的司機大哥開口了:「少年仔~魚蝦釣很多ㄏㄡ!不好啦!」。
掩不住驚訝的他說:「我身上有魚腥味嗎?我很久沒釣了呀!?」。
司機:「不是啦!都跟在你後面呢~!少釣點,不好啦!」(待續)

Keyn

台長: keyn
人氣(3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