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13 05:45:41| 人氣16| 回應0 | 下一篇

粉嫩‧玫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有對一塊餅干這麼驚豔的了。


  *    *    *    *    *


  那天看老闆拿進店家來的時候,坐在吧台的我,便眼
巴巴地望著那好幾罐以玻璃瓶盛裝的餅干。


  很久沒有吃到新口味的餅干,也很久沒有吃到會讓自
己再一次驚豔的餅干,因此,我望見那好幾罐玻璃瓶的當
頭,是有一些期待存在的。


  不知道有什麼餅干是我沒吃過的?

  
  又,它好吃嗎?

  *    *    *    *    *

  老闆拿了餅干進來之後,隨即出去停車,我懇求服務
生先讓我瞧瞧那些餅干,或許是因為我的表情實在是太渴
盼了,所以服務生應允了我。


  在那些不同色澤的餅干之中,我望見了它,一罐有著
嫩粉色彩的餅干。


  「是玫瑰餅干嗎?」我當下直覺反應。


  不知道,這是服務生給我的答案,原來他們也沒有吃
過這餅干。


  我隨即要求想要吃這種餅干,不管它多少銀兩。總有
個感覺,它會是很好吃的。


  不行,服務生面有難色地跟我說。啊,原來他們也不
曉得,是不是有人訂了這一整罐餅干。


  到底是誰呢?我不知曉。可是我幾乎有種衝動,就是
不管誰訂了這罐餅干,我都要死賴在這家咖啡店裡頭,等
著那人來拿餅干,然後死拜託活拜託,非要他賣我一塊餅
干吃,才甘願。


  這就是我對食物的瘋狂,根據我爸說的,是種太任性
的浪漫,我不管,我只知道,我想要的,就要得到。
  
  *    *    *    *    *

  還好,事情並未照我所預料的發展,和善的老闆進門
,看到有人那麼渴望他的餅干,當下滿足了我。


  手裡持著那嫩粉色的圓形餅干時,我心裡已經有幾分
感動,因為它的色彩。

 
  老實說,數日之前我也見識過另一家出名連鎖店的玫
瑰餅干,非但不覺得好吃,還覺得太過可怕,整塊餅干被
染成鮮豔的粉紅色,怎麼想怎麼恐怖。


  然而,我眼前所見的,是極為自然的嫩粉色,淡雅的
色澤猶如粉紅玫瑰般,不特別醒目,卻又讓人無法忽視,
嬌嫩的粉彩之中還有著略為豔麗的緋紅色澤,那是真實的
玫瑰花瓣呢!單單只是這樣的凝視,我的心裡,已經有著
一種很春天很春天的感覺。


  咬下一口,心裡感動滿溢。滿口的玫瑰清香讓我不知
該如何形容,不特別強烈,就是那樣真實的芬芳,讓人留
得滿口香甜,我一口口地品著,嘴角也漸漸地露出粉色的
瑰笑。


  好吃,我似乎很難再對食物做出這樣的評語,但是這
小小的玫瑰餅干輕易地就攻佔了我的心。


  吃完之後,不知道有多久,我的嘴裡都還蘊著那股芬
芳,久久不散。


  玫瑰能活血,我一直記得的,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
吃完玫瑰餅干的那天晚上,我的血液流得特別溫暖而賣力


  很幸福。如果老闆知道他的玫瑰餅干能給人這種感覺
,不知道會不會多做幾回?


  這答案為何,我並不知曉,我只是很期待,來日能夠
有更多能讓我吃入口中,可以真心綻開笑顏的食物。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