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2 12:15:50| 人氣19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一般忙碌的十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月父親又住進醫院 工作已經接了不好推

於是我在三峽花蓮桃園高雄四處飛奔

還好我喜歡忙碌 比一灘死水動彈不得好的太多

父親狀況尚可 但有點腦積水的現象 醫生說要等是否會自行吸收

劇團朋友的父親得癌症 表姐得癌症 父親好友的太太得癌症 癌症是怎樣? 變成流行性感冒了是嗎?

其實家中有人生病心理負擔不小, 尤其是家人住進醫院的時候,我都會希望身邊的工作夥伴或朋友可以稍微體諒一點, 但是 家裡沒人生病但又有這種同理心的人實在太少. 在囉唆與催促工作或漠不關心之下, 我實在很想大發”ㄏㄡ 溜 ㄎㄧㄣ” 人在不關自己的情況下 果然是自私的


 


在花蓮呆了一周,十七號開始幫澳洲的女人馬戲團作工作坊的翻譯,我是沒做

過口譯, 不過主辦單位說要戲劇背景的人,我又沒錢,也就接了. 幸好接了,

接一份沒做過的工作之前,心裡都有很多不確定,但跨過那一步,路好像又寬廣了

一些,第一次翻譯就要面對36個學員, 心理著實有一種想吐的感覺, 不過劇場的

活動我比較熟悉,加上自己是戲劇老師, 所以帶起來沒那麼困難, 在工作坊之前

也告訴學員我不是學口譯出身(請他們不要太機車),大部分學員都很好相處, 有

一兩個硬要幫我翻譯, 也好, 反正他們是付翻譯費給我.





和女人馬戲團工作愉快

和她們走在路上的時候她們會忍不住的做些人體疊羅漢的動作,很妙! 看了他們表演的dvd 有別於一般傳統馬戲團, 女人馬戲團做的是更故事性的東西,馬戲技巧只是說故事的手段 http://www.womenscircus.org.au/
澳洲居人可以去看一看 12月有表演

女人馬戲團的學員目標是
1.性侵害倖存者 2.年齡超過40歲以上 3.母語為非英文者

有短期課程與長期課程 我個人對三顆雜技球與空中綁帶向上爬的技巧很有興趣
說不定在台灣做幾年又飛到澳洲去學個兩年




第一梯工作坊多為媽媽

媽媽友善又溫暖 常常帶小吃給老師們吃

令她們好生驚訝”台灣人怎麼這麼友善?”

有一回媽媽帶了車輪餅來(red bean cake)

她們吃了驚為天人
衝過來問我 ”Yao! Where can we buy these RED BEAN CAKE?”
我剛吃飽飯一頭霧水”What RIBBON CAT?”
之後我們都笑翻了

我帶的三峽媽媽社區劇場熱情邀約老師們到三峽做藍染

既使她們已經精疲力竭 還是死都要去

結果非常好玩

台灣人 真的很友善又很好客



接著到高雄去做另一個工作坊的翻譯 順便在亞洲戲劇教育年會裡作一個十五分鐘的提報

在那邊又碰到女人們

新的學員邀她們到金門玩 很忙碌的台灣行


新的工作坊是由瑞典的即興戲劇老師ASA帶領

ASA是一個溫柔的女人 我從他的工作坊學到很多技巧

他誇讚我是他的延伸 很高興阿!







十一月要開始了

要開始找下一份工作!

對了! 我在幫我朋友找 空間展場設計師, 作品要有3d流線感

另要找網頁設計 名片設計的朋友可以找胖美子(寫信給我吧!)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Eva
Ribbon Cat...
笑到不行
2006-11-05 02:03:07
超多笑話的 翻譯翻到昏頭 對學員說英文對女人們講中文

有時學員直接用英文問她們 我還用英文再翻一次
2006-11-05 14:29:40
Eva
我也有過那種,服務生已經跟布先生講英文了
我還用英文再講一遍給他聽的例子,哈
沒辦法,中文英文用到錯亂
2006-11-10 05:41: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