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9 02:08:46|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真的很喜歡看夕陽
因為在那個時候
是唯一眼睛可以正視太陽而不會惹來刺痛的時候
陽光也是在那一刻讓人覺得
被照射是一種享受
感受到太陽柔和的一面
這時候若是處在河岸旁
看這可能短短30分鐘的景象
但是真的是盡收眼底

其實我以前對夕陽沒什麼感覺
到後來唸的高中
因為夕陽紅的出名
我才見識到那種看夕陽的享受
還蠻懷念那段在唸書的日子
唸到煩了走出教室看看遠方淡水的夕陽
煩躁感消除後進教室
有時候真的天空紅到不行
然後從雲中噴出一道光
害我以為上帝顯靈了

夕陽也代表很多意思
不過多半是悲情了一點
免不了快掛掉的感覺
不然就是死撐著硬發光
曇花一現那般
但我還是覺得這真的很精采
就像一位快斷氣的使劍高手
向你使出華麗的劍法後死去
耍的你目瞪口呆
中招也值得

我還能再看多一點嗎
每次眼睛抓到最後一道餘暉之時
有時候這種低能的問題自動出現在我心中
答案就是...不行
姑且不考慮做晚班飛機往西邊追的這種怪方法
其實全部精華就在交替的那一刻
沒錯
當太陽快要沉入海平面要趕場到另一端曬美國人屁股的時候
像極了一個帥哥
一邊揮手掰掰一邊慢慢關門一樣
太陽一消失
沉靜的黑夜馬上就出現了
燈也全開了
好似看了場電影
留下的除了讚嘆
還有散場的失落


台長: 87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