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6 23:34:01| 人氣60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軍露營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比四下時參加了學校的童子軍選拔

正式成為一名可愛的“小蛙”(男生叫作“小狼”)

(女老師叫“蛙后”、男老師叫“老狼”~很好玩的稱呼吧^^ )

每個星期集合一次: 練習繩結、歡呼、童軍禮儀...

這樣的練習一直持續到五上, 再加上跳舞

練到前一個月改成每星期集合三次密集訓練

為的就是這一次的童軍大露營

期待了好久, 犠牲多少午休時間辛苦練習

終於可以穿上威風澟澟的童軍制服嘍

我覺得Q比好神氣呀

 

此次帶領童軍的老師是Q比四下時帶著她參加~

『高雄市資訊融入教學比賽』的蔡老師

蔡老師個頭嬌小笑容可掬, Q比超喜歡她的,

五年級分班時一直對我說: 好想讓蔡老師教到喔...

(只可惜事與願違)

不過, 參加童軍也算圓了她的這個小小心願吧

 

露營的前幾天

認真負責的蔡老師不但向我借了保健箱、

還借了一盒口罩、幾罐酒精~深怕在這段時間會有疫情發生

所以把防疫工作做得很好, 想得很周到呢

我問她: 我今年還有假, 有沒有缺人手? 我可以去幫忙 !

實際上是: 好久沒參加露營活動了, 藉這個機會可以回味一下

可是蔡老師卻說: 帶隊的老師開學時就安排好了, 所以不需要

不過, 我可以去幫Q比那組烤肉和換跳舞的衣服.

好極了, 能去幫忙, 順便看一下Q比活動的場地也很開心啊

C...C...C...

 

**********

 

11/11(三)

一早就有一堆小狼和小蛙在川堂集合

Q比也加入其中

我和Q妹需上班上課 只能期待放學後...

下午快4點時帶Q妹到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

找到了信義營區, 但卻不見楠陽國小熟悉的小蛙小狼身影

東張西望, 看到了學校的楊老師在一個隊伍前教繩結

我們等她教到一個段落後去問她, 才知道現在是闖關時間

我們只要安靜的等著她們回來...

 

闖關結束, 這群寶貝回到帳篷

吱吱喳喳蹦蹦跳跳的好開心哪

不過, 我注意到了...有些人的聲音有沙啞的樣子嘍

只見蔡老師忙發著仙渣糖、喉糖...真的準備得很齊全

孩子們有些要準備下場營火晚會的舞蹈

有的換了拖鞋、上衣

有的跑上跑下找同伴、看別人的帳蓬...

連我都不自覺得開心起來

更可愛的是咱家小Q妹也跟著大姐姐大哥哥們跑來跑去

有老師問我: 妳家妹妹呢?

我說: 啊栽, 她找不到姐姐, 就說 她要跟別的姐姐走, 不知上那玩了

老師: 妳還真放心啊

當然嘍, 我家女兒都是訓練有素的啊 ^^

 

只不過, 沒一會兒, 妹回來說她受傷了

原因是被綁帳篷的繩子絆倒了

雖然細心的老師們都有在繩腳綁上反光的光碟片

可是跑來跑去也是容易跌倒

所以本來就禁止在營區奔跑 怪不得別人的

雖然妹的膝蓋淤青腫起一塊

不過坐不住的妹不到3分鐘還是又跑走了

 

接著就是期待已久的烤肉嘍

學校訂的是大會準備的整套烤肉食品, 內容豐富~

有肉片、香腸、玉米、熱狗、魚(不知名)、雞翅、土司...

我很盡責的指導女孩兒們升火及烤肉的技巧方法

聰明的女孩們馬上學會興高采烈的烤起來了

蔡老師問我是不是常烤肉, 不然怎麼那麼熟練?

其實, 在家我是不烤肉的...我只負責等著吃就好了

因為每次不是有娘家爸, 要不就是Q爸會處理好啊, 幸福得很

俗話說: 沒看過豬走路, 也有吃過豬肉吧. 呵.

本來要依靠這群聰明能幹的女生烤, 我也依往例在旁邊看

不過, 過了一會兒我和另一名老師去幫忙烤

她們就陸續跑去玩、換衣服、找同伴...不見人影

直到食物烤熟了才又陸續出現...真是現實啊@@

雖然如此, 還是有些有良心的

吃飽後又再來接替我們的位置

嗯, 還是滿可愛的啦^^

 

看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以後

我就抽空回家一趟去接Q爸到營區...

參加重頭戲: 營火晚會~~~~~~~~~~~

 

營火...熊熊的燃燒著...

主持人很有經驗的說笑著帶動現場的氣氛

每個國小輪流表演節目

小童軍們都用心熱烈的表演著努心練習的成果

氣氛好HI...熱鬧非凡...

大家圍著營火熱情的跳著舞

尤其看到自己寶貝女兒也在隊伍裡用力舞動著

不知怎的...

心裡竟有一股莫名的感動 ?

 

今年我們發現有個奇異的現象

參加的童軍裡有很多都是學校的教師子弟

而這些教師子弟童子軍都有弟弟或妹妹在低年級

當我們帶著這些弟弟妹妹去參加哥哥姐姐的營火晚會

他們自成一排, 玩得更加興高采烈

跟著哥哥姐姐一起跳、一起大喊、一起歡呼...

楊老師帶著他們說: 這是我們學校的“第6小隊”!!

未來的小小童子軍~~~真的是超超超可愛的啦!

 

之前問Q妹以後高年級要不要像姐姐一樣參加童軍?

她都會回答: 不想參加

這次營火晚會回來後...不用問

連學校的週記也寫了參加的心得

當然也說了~ 以後也要參加童子軍! (^O^)

 

**********

 

11/12(四)

大約1點半小童軍們回到了學校

Q比漂亮的臉蛋晒得好黑, 聲音也啞了

不過沒關係, 那是代表她有努力參與的成果呀

因為太投入了, 也累癱了

下午再也沒精神回教室上課

於是我讓她和妹一起好好睡個覺~補眠...

 

**********

 

Q比說第一天晚上營火晚會後半夜張老師講鬼故事

和她原本的期待的夜遊完全不一樣

尤其她又超怕黑.超怕阿飄.怕有的沒的...

沒膽的Q比完全不敢聽故事.想趕快回帳篷睡覺

還好有楊老師陪她: 不然我們來聊天好了...

才讓她度過這一個難熬時刻...

在半夜2點、4點Q比又各起來一次~ 蚊子吵、睡不好

接著6點就得起床了, 再加上白天耗盡體力

也難怪會累癱了

 

但累雖累卻有一個好成績喔

我們學校得到---【6面錦旗】

聽Q比說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不過那到底是什麼意思?得到的是什麼錦旗呢?

之後問蔡老師才知道

原來6面錦旗已經是最高榮譽了

我誇蔡老師用心、隊帶得好

蔡老師說是這批學生有經過篩選品質優

才能有這麼好的成績

聽得我喜孜孜, 很光榮呢

 

嗯...

參加童軍真好...

 

 

**********

 

 

剛到營區等待小蛙小狼回營時, 利用空檔和妹照相留念... 

 

 

小蛙小狼終於回巢, 在帳篷前輕鬆一下...

最右邊的長髮美眉一珊是Q比升五年級後交到的最好朋友之一...

 

 

準備烤肉...(右至左: 純民、穿紅衣親切可人的蔡老師、姿穎、)

 

 

熱鬧的營火晚會...(這是跳草裙舞~“我愛夏天”的裝扮-從後面偷拍的...相機不好TT) 

 

Q比跳得很認真喔, 屁屁也超會扭的, 很棒!

 

 

 

 

童軍大露營~~~~~~~~~~~~~~~大 成 功 ! ! !

 

 

 

台長: Q媽
人氣(60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Q比Q妹 |
此分類下一篇:愛說笑...
此分類上一篇:科學園遊會...

背影殺手
ㄏㄏㄏ好棒的露營活動喔
2009-11-28 16:30:05
版主回應
很熱鬧豐富的行程
大家都玩得很HI
好好玩^^
2009-11-29 10:18:09
♡Sonia
我也當過童子軍喔
不過那些繩結全都忘光光了~@@
好懷念的營火晚會
以前最喜歡這種活動了~
2009-12-01 08:05:22
版主回應
我連有沒有當過童子軍都忘記了,真糟糕.
好像有,又好像沒有...
記性真差

那繩結跟cpr一樣
不練習就會忘光光
是很正常的事啊^^

營火晚會真的很好玩
q比明年六年級還可以再參加一次
我想我也要再去一次^^
2009-12-02 01:14: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