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4 12:55:02| 人氣7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淚王子』拍電影記事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15()

原本通告6:30改成12:30,直接糖廠開鏡拜拜,11點就又被通知拍攝進度提前,要我們馬上去糖廠。柔換白襯衫黑裙子好可愛,和小立演江叔(范植偉)載小立,工友老錢載小周騎腳踏車的戲。

孩子們等開鏡時,玩遊戲:打手、三字經、123木頭人,打手時,導演帶來一個皮膚白晳.眼睫毛超級無敵濃..長的小女生來,並介紹她是“霞君”,我們轉頭疑惑的指著許楓說:『霞君在這裡呀?』,導演說:『喔,她是霞君1號,這是霞君2號!』『???(不懂!)』

中午1點開鏡大吉,烤乳豬

下午小周和小立又去小路上演坐腳踏車的戲。

我帶Q比和許楓逛義賣園遊會,買了一條項鍊300元,得到2支杯,2塊香皂(環保DIY),幾顆琉璃珠,Q比終於開心滿意了,結果回到片場才發現拍攝大隊已經回宿舍了,趕快帶著Q比和許楓去宿舍接Q妹。

 

在宿舍裡和柏萱、柏萱媽媽、柏萱經紀人、許楓一起玩桌球和撞球,後來范植偉也來了,他的撞球超厲害,說他家有開撞球館,他的桌球也不賴,好想跟他一起拍照喔。

 

※※※※※※※※※※※※※※※※※※※※※※※※※※※※※※※

 

11/16()中午12點學苑吃午餐

下午又約小朋友一起來玩,聽說昨天有一場戲要拍金黃色的稻田,可是陽光不足效果不佳,所以今天如果天氣好的話就要拍,要到糖廠隨時待命,我陪妹吃完飯就先回家了(也不曉得有沒有拍呢?)

下午7點通知我:妹晚上要住宿舍和柏萱一起玩和對戲(聽說兩人的默契還不是很好所以要再培養一下感情),因為家裡還有事要處理所以我就不過去了,明早再去。

聽說妹胃口很好,吃了小安素1瓶,7顆水餃?在家都沒這麼會吃

 

 

※※※※※※※※※※※※※※※※※※※※※※※※※※※※※※※

 

11/17()本來約早上4:30,又改成早上6:00

訂好鬧鐘,可是時間未到,大約5點就驚醒了,以為睡過頭了呢

到旗峰公校(老舊的廢棄小學,只有3間教室),旗山國小借來了10多個小學生,男的理小光頭,女生西瓜皮,全都一個樣,光是排位置和叫人就讓美亮傷透腦筋

柔要演暗戀老師,笑的樣子,可是嘴巴老是肌肉用力不自然也不敢笑,最後導演大聲吼她“笑”,她又笑了幾次才完成,出來一把抱住我就開始大哭不止,稍平靜後就說她不要演了,她不會演,叫姐姐比較厲害,安撫好久才願意和柏萱及許楓一起去玩含羞草。

好強的燈光,好晒,肯定要變得更黑了

孩子好難控制,沒畫圖的,吃糖的,作怪的,

笑好久,笑僵了,都笑不出來了

拍到天黑,回到家已經晚上8點了,在車上睡回家睡洗澡後一邊寫功課一邊吃飯,每寫一點就說「我先躺一下」又被我挖起來,真的好可憐,我和姐姐收東西,要將她送去鳥松的空檔,她又躺在書房地板睡熟了

到學苑已經11點了,睡覺!

 

11/18()

早上4點出發,

柔很認真的演,導演一直不斷的做修正調整,她雖然演得不好,但卻很努力的配合著被要求的動作,一直重覆演著,不抱怨

欣慰,驕傲

 

※※※※※※※※※※※※※※※※※※※※※※※※※※※※※※※

 旗峰國小~一所廢棄的小學,只有三間破爛的教室,沒有了門窗,牆壁也掉了一大半了,公司修復了其中一間教室和隔壁的教師休息室

一早去就已經有十幾廿個旗山國小的小臨時演員們在換衣服吃早餐和跑來跑去,等小孩們都換完衣服全部搞定以後,就輪到大人了,先是仇老師(林佑威)化妝梳頭,再就是幾個臨時演員-老師了,我也是其中一個,化妝吹髮換穿旗袍及黑色高跟鞋,就這樣穿一整天在片場走來又走去。好不容易學生課堂的課拍好了,就請小演員們去換便服再到教室“收音”,叫我去上『音樂課』教唱“哥哥爸爸真偉大”,還有其他老師教國語課、數學課。唉,本來以為是要演個路人甲,起碼還可以看到背影之類的,誰知道竟然只是收音而已,還要叫我們穿著束著脖子不能自由呼吸的旗袍一整天,超級難受的。

 

 

11/22()下午三點糖廠

 

現廠好多的阿兵哥、小朋友、歐吉桑、歐巴桑、眷村太太估計有近百個臨時演員吧,人很多真的是大陣仗,看著工作人員都忙得不可開支,尤其是小孩子滿場跑最難搞定!大家都陸續換妝著衣後,五點放飯,六點太陽下山後就準備開拍。

冬天太陽下山早,六點天就完全黑了,電影公司真厲害,架了一支長長長長的燈在很高的天上,小小的卻又很亮,感覺起來真的好像月亮照下來呢。

 

周和霞君用完餐,等工作人員通知到現場,臨演都已經全部安排就坐,阿兵哥坐在最前面幾排,再來是眷村太太和中學生,小學生則是在大榕樹下坐著或站著,還有幾個調皮的小男孩坐在屋簷上,操場後方的放映機後面還有幾個攤販在賣東西-饅頭、玉米、甘蔗等,蒸籠上還熱鬧的冒著白烟(燒爉或木炭製造的效果),整個感覺好像回到小時候去學校或村裡看電影的場景,好逼真。

 

今天是演司機小張(高捷飾)帶霞君和小周到學校操場看電影

 

男孩子很吵很難控制

霞君超厲害的,要演哭戲時,眼淚閃啊閃啊就閃出來了,在畫面上看淚光閃閃的,好令人心疼,小周專心看著電影,培養好一陣子情緒,強哥在影幕前給小周做個手勢,小周就用手幫霞君擦眼淚和拍拍背安撫她。這幕一次OK,大家都為這兩個小女孩高興,直說霞君可以當選最佳小童星了^^

 

散場重覆再重覆,來來回回了十幾次,臨演們才終於了解拍電影真的不是好玩的事兒。

 

終於完成了拍攝,要回家時已經近11點了,為了要找柏萱媽媽我又回到片場去,才發現戲還沒拍完呢,大部分的臨演都還在電影螢幕前坐好聽著導演的的指示,還不知要到何時才能下戲,還好我們的部分完成了,終於可以回家嘍!

 

 

11/23(日)沒戲,中午1點送妹在宿舍交給柏萱媽媽,讓她和柏萱玩一玩,待張孝全和朱璇到了以後再對戲,沒一會兒沛涵也來了,她們三個小女生就更有伴了。

本來打算留下Q妹明天拍完再來接她,但禁不起妹的撒嬌,還是答應她晚上再來陪她睡宿舍。等公公的事告一個段落,先送二伯母和堂姐妹去和欣坐車,再帶Q比逛楠梓夜市和三商百貨又敗了幾件衣服以後,打電話問朱璇她們人在那裡,結果答案是在“六合夜市”,另外還有張孝全和沛涵,我懂了,就是讓她們一家人去玩玩吧,真是幸福的呢^^

那我和Q比就再去吃鍋熱呼呼的臭臭鍋再去宿舍等她們了...

好不容易等到妹回宿舍了,說下午對戲時,朱璇媽媽嵷j姐,她們兩個都哭了,我鼓勵她『明天也要好好演,要哭的話也要哭得很傷心,讓導演對妳刮目相看喔。』

妹還得到孝全爸爸的禮物-抓娃娃機抓來的“小青蛙”,沛涵姐姐也有一隻喔,真好!

 

11/24(一)早上七點看守所(上班不能陪...)

晚上由秀真阿姨送回來已經七點多了,家裡正在做法會,法會結束也已近九點了,妹整個又是沒電要充電了,回到家洗個澡功課也沒辦法寫完又倒了,自從演戲之後生活作息整個大亂,書沒時間讀、功課沒辦法寫、連睡覺好像都很奢侈,這些對一個一年級的小孩來說實在不是什麼好事,既然她說以後不想再演了,那就順其自然吧,因為看了真的很捨不得,太辛苦了,還是讓她快快樂樂過每一天就好了唄。

 

11/25(二)早上十點半

通告在早上十點半,但是我上班沒法送,秀真要我上班時順便送過去,結果是我好趕好趕喔,雖然學宛離學校不會很遠大概3.5公里路吧,可是不順路,早上要開會也趕不及,路上還闖了好幾個紅燈,車開得很緊張,下次我就不送了,請公司來載比較保險。

晚上8:45秀真打電話說還沒拍完妹還有一場戲(妹要開心的),剛先讓她睡一覺,現在較清醒了要我跟她說說話,我鼓勵她並叫她先去洗把臉有精神後趕快拍一拍就可以回家了,如果笑不出來的話請美亮姐姐或其他人做鬼臉給妳看,妳就可以笑出來啦。妹有氣無力的說好。

晚上10點多終於被送回來了,抱著睡著的她好心疼喔,這麼小就要經過這麼多折磨,可是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妹醒了,看到外公外婆來好開心,聊了一下天就讓她去洗澡,看著她扁扁的肚子,還有瘦瘦的手臂,我知道食慾一向不好的她一定也沒能好好吃飯吧,妹說晚餐可能吃太快了(大概餓著了吧),所以又吐光光了,現在肚子好冷喔,怎麼這麼可憐啊,趕快伺候她洗完澡,給她烤一片土司、煎一顆蛋、泡一杯熱可可,看著妹吃著點心真的是萬般不捨啊!

 

11/26(三)

今天是公公出殯的日子,所以我們都向學校和電影公司請假。

晚上接到發通告的秀真阿姨電話,說明天有妹的戲,大概早上八點要到,我告訴她我上班會來不及所以不能送去要請她們來載,我們約定了接送的時間和地點就掛了電話。

妹可能聽到了我們談話的內容,知道明天早上又要再去拍戲了,哭著跟我說她不要拍戲了,哭得很傷心勸也沒有用,我只能抱著她輕輕拍拍她安慰她,我知道妳很辛苦,可是也沒有辦法啊,我們已經答應人家了不能再反悔了...妹不管我說什麼,就是一直搖頭說不要不要...

最後,我只好跟她說:妳如果不拍他們要重新找小周,而且媽媽要賠好多錢,一場戲有臨時演員、工作人員、機器、設備...就要好幾萬,媽媽沒有錢賠人家...

妹好終於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了,哭得更傷心了,最後抽抽噎噎的說:『我怕同學會笑我』「為什麼要笑妳啊?」

『因為我演不好!』「誰敢笑我的小柔柔我就給她一拳揍扁她」

『我不想看到那些人啦,通通不想看到啦......』「他們都欺負我的小柔柔厚?好,媽咪明天找他們打架把他們都揍扁?」妹邊哭邊點頭.

『我今天晚上要去演,明天就不要去演了,嗚...』

『我都忘記辰辰和浩浩長什麼樣子了.』「那我問他們什麼時候妳不用拍,媽咪請假帶妳回去台中?」妹點頭

『便當我都吃不完,而且有的會辣,我又不敢喝礦泉水...』看來妹的問題真的很多.

...

等她哭得差不多了,我把她剩餘的功課拿來要她寫,她說明天不想去拍戲,我說先寫完功課再說吧(拖延戰術),結果寫沒幾分鐘就躺平了說:『我先躺一下等一下再寫』馬上睡著。早上爺爺家祭時妹和堂姐哭得很傷心,晚上又哭這一回,也真難為她了。

趁她睡著的時候趕緊打電話問美亮昨天妹的狀況,她表示也沒什麼異狀啊,知道她吃得慢,所以只要沒戲就會請人先讓她吃飯;知道她睡著不好叫醒,晚上還是捨不得她太累讓她先睡半個多小時,後來美亮、製片、范植偉等人輪流抱她讓她慢慢清醒,真正拍時也是很溫柔的跟她說話沒嶆o,只有要她聲音再大一點也是很快就好了,要回家時還很高興大聲的向大家說再見呢。

後來美亮和強哥討論這件事,看我是否可請半天假陪她?臨時請當然是不行啊。只好要我看狀況,如果真的沒辦法就再喬吧,把明天的戲喬開,可是我看很難,說明天五場戲都有她,還有一場夜戲!!

左思右想,想到一個好主意~讓Q爸去陪她!

 

11/27(四)

在糖廠倉庫拍丁叔宿舍

Q爸最後一天假就獻給寶貝女兒了,可是到傍晚好像就不見效了。。。

 

 

11/29()

早上眷村操場喝脫脂奶的戲

好多臨演的小朋友,有後勁國小、五林國小、合唱團的,

早上柔柔的導師嫻慧老師帶了6個班上同學來探班,還有家惠老師、杏娟老師

下午校長和彤姨也來了,還買了一隻格子熊來送給給,接著奶奶和舅公和舅婆也來了

今天妹真是大出風頭,開心得不得了,而且再加上也有小立和霞君和好多小孩,真是熱鬧極了

下午還有一場母姐會的戲,早上工作人員就一直在找演媽媽的臨演,我也被找去了,換了旗袍、化妝、梳頭,整個變得好高貴喔,大家都說漂亮,我稱自己是“高貴的歐巴桑"!領著假女兒-大眼睛的萱伊在旁邊和另一個家長聊天,也不知有沒有入鏡,一下子就好了。

晚上和奶奶、舅公、舅婆、三伯父一家一起到【原園】吃涮涮鍋。

 

 

11/30()

人員:關穎、高捷、小立、小周、霞君、黑頭車

妹今天開心的帶著幸運格子熊來演戲,今天的戲都是緊張的戲,導演要小演員不能笑,保持嚴肅的態度

 

12/10()

結婚紀念日,借衣服拍照,小萱的店慶祝

 

12/14()

學校操場,小學生臨演很多

天氣冷,先穿秋季制服,兩小無猜→小周等霞君一起上學→換夏制服→小周等不到霞君一起上學→落寞

 

高泰安主任和女朋友不經意騎腳踏車經過

秀馨兒子來看可否演臨演

三伯母帶兩個堂弟來

 

台長: Q媽
人氣(7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淚王子 |
此分類下一篇:『淚王子』楊凡導演...
此分類上一篇:『淚王子』~聯絡感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