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0 00:00:35| 人氣44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淚王子』~試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找了個機會向主任提起Q比沒有被選到很失望,她也想參加試鏡的心願,主任說

 

他會幫忙問副導,應該是沒問題。

 

果然,好心的副導一口答應了:非常歡迎啊,姐妹一起來試試看吧。

 

 

等了好多天,終於盼到主任給我一張家長同意書,上面寫著這部電影片名:淚王子

 

導演:楊凡、導過的電影作品:《少女日記》《玫瑰的故事》《海上花》《意亂情

 

迷》《流金歲月》《遊園驚夢》《桃色》等。公司:奇幻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片的時代背景…云云,詢問家長是否同意孩子去參加試鏡。

 

要同意嗎?那是當然的嘍,這可是個千載難逢求都求不來的好機會呢!

 

 

※※※

 

 

9/27()晚上6點半來到約好的地點,只見一個笑容燦爛的大男生衝著Q妹笑:

 

「哈囉,心柔~妳還記得我嗎?是我挑到妳的喔。」原來,這位就是慧眼挑童星

 

張訓瑋副導演。

 

 

我印像中的試鏡情景是:有專業唯美的燈光、佈景…~應該像在婚紗公司的棚內

 

那種感覺,然後下面有幾支攝影機,要小朋友在台上表演唱歌或跳舞或演戲…

 

可是,事實上卻是:空空的大屋子(好像台糖以前的店面出清)、三面大白牆一

 

面透明門、超亮的日光燈、邊邊放著三張長桌,幾張椅子…整個感覺很簡陋,跟

 

印象差了十萬八千里…

 

 

Q爸、Q比和我坐在旁邊,我一邊填著Q妹的基本資料,Q妹也開始了所謂試鏡:

 

張副導和Q妹聊天問話,旁邊另外兩個助理(要叫大姐姐的阿姨)就一直對她拍照

 

及攝影。在這種重要場合,妹仍不改愛耍寶愛作怪本性,不但和副導講話時雙腳

 

呀踢,還不時對著鏡頭搔首弄姿,要不就頻做鬼臉,為娘又不能發作,只能在心

 

犯嘀咕:這傢伙真是搞不清楚狀況吔,我看要當星媽是沒望嘍~

 

 

不過副導和大姐姐倒是被妹逗弄得笑得直不起腰來了

 

好吧,既然都如此了,就ㄌㄧㄠˊ下去好好玩吧,我讓妹把她拿手絕活:章魚、

 

奶和各式的爆笑演出都玩一遍,大家都笑翻了。

 

大姐姐問:她怎麼這麼好玩啊?

 

我:因為我平常就這樣玩她啊,她可是我的大玩具呢^^

 

 

玩過癮了,副導終於要妹演一下和表弟搶搖控器(之前在聊天時有聊到)的戲碼

 

,想不到姑娘她竟然開始扭泥起來了,在我們的鼓勵下妹還是不甘願的配合演出

 

了,不過沒有把生氣的表情演出來,所以演了4次才完成,終於可以放她一馬了。

 

 

※※※

 

 

輪到Q比了,副導也一樣和Q比聊天,但大姐姐卻把照相機放桌上,沒有對Q比照

 

相攝影,聊了一下子以後(時間比Q妹短很多),要Q比表演她平常很拿手的在照

 

相機面前擠眉弄眼12連拍,是太緊張了嗎?她竟然只能做出3-4個表情,之後就食

 

指戳下巴,頭歪嘴嘟的想著,不知如何做…唉…

 

 

之後大姐姐要她和妹演一段姐妹洗澡搶連蓬頭的戲(她們自爆最近一次吵架的原

 

因),這下大姐姐又再度拿起了相機,Q比演得很賣力,可是我看到的卻是..鏡頭

 

一直跟著Q妹跑…(Q比是很脆弱敏感的,希望她不要發現這種差別待遇才好),

 

我想,他們應該對妹比較有興趣吧?

 

 

不只這樣,之後副導對Q比說:「我們是要演50年代左右的戲,那個時候的營養

 

常都不大好,所以小孩子通常都瘦巴巴的…(慘了,說到Q比的痛處了),所以,

 

如果妳有被選上要減一點肉,可以嗎?(Q比點點頭)不過如果沒有上也要減一點

 

肉喔,這樣比較好…」

 

冤枉啊~大人!Q比的身材其實一點都不胖,只是遺傳到Q爸的圓圓臉,才會有這

 

種錯覺的啊……

 

 

※※※

 

 

回程在車上開始檢討疏失:

 

「妹怎麼和人講話腳一直晃來晃去的,很不禮貌吔」

 

「不是說表演時要大方嗎?怎麼一直說不表演呢?」

 

Q比平常表情不是最多的嗎?怎麼真要表演時反而表演不出來呢?

 

是不是太緊張了?」

 

 

看著姐妹倆的神情被我講得越來越暗,頭越來越低…

 

趕緊安慰:「唉呦,沒關係啦,都過去了,就當作是一次經驗,以後如果還有機會

 

的話再好好把握就好了啊,不要難過了啦,喔?」

 

姐妹倆失意的不出聲,不久,聽到Q比輕輕的啜泣聲,她是真的很希望被選上去演

 

,大概知道自己表現不佳在自責懊惱吧。唉,我沒事幹麼檢討這個啊,原本好好的氣

 

氛都被我給破壞了,真是的。

 

 

「其實,妳們其他部分都很棒啊,也不一定沒有機會啊,搞不好真的會被選上也不

 

一定啊,我們要等通知才會知道,幹麼先難過啊,對不對?」

 

現在只能讓她們自己心情慢慢平復了,都是我害的啦,

 

寶貝~對不起!

 

 

 

等通知吧…

 

 

 

台長: Q媽
人氣(44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淚王子 |
此分類下一篇:『淚王子』~一波三折
此分類上一篇:『淚王子』~海選

jaco
看來第二部海角七號要誕生了
事情沒確定前變數都很大
祝福你們一舉成名
^^
2008-10-20 10:03:25
版主回應
海角七號真的超紅的啦
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爆紅電影
很難和它相比美的

我只希望這種眷村的片不要太沉悶
看了讓人想睡覺
不過,有Q妹在應該是不致於啦
她超好笑的
最近在馬桶蓋髮型的加持下
功大大增,敬請期待^^
2008-10-20 20:00:14
凱莉露
蛤,這樣一來,不就真的要減肥?
2008-10-20 18:31:08
版主回應
那倒是不必啦
因為......減不下來......

沒啦,Q比其實是不胖的
她的運動量很大,每天也都有在練桌球
所以肉是結實的~剛剛好而已啦
^^
2008-10-20 20:04:47
JoJoma
我想,不管是誰,是正常人的适,第一次面對鏡頭都會較不自在.
除非是天生要靠這一途吃飯的,才會任何時候都是演員...
所以...Q比別太在意.
倒是Q妹,我覺得她天生好像就有這個藝術的天份耶...
我每次看她說話就覺得好好玩哦~~有明星架勢說...

另外,我要說的是...
Q比..真的別在意那台相機有沒有拍你..
因為啊,我覺得每部戲的編劇及導演,當劇本一出來時,他們內心就已經內定那個角色須俱備的外表及特質了..不是我們不夠好.而是我們身上俱備的特質剛好不是他們要的那種...
哼,我們的特質會有更適合更棒更讚的位子在等著呢...是不是?
加油~~
2008-10-21 10:37:50
版主回應
對呀,我也是這樣跟Q比說的吔
剛開始她不太能接受
不過最近也能跟其他阿姨或同學們談論
關於妹妹要去拍電影的這件事
看起來應該是比較釋懷了吧
所以也就不用太擔心了
謝謝jojoma阿姨的關心
^^
2008-10-23 20:45:03
藏龍
唉呀!
原來Q媽是忙著準備當星媽喔^^
祝福妳們能心想事成哦!^_^
2008-10-21 13:20:54
版主回應
謝謝大哥的金口
現在電影都還沒開拍
我好像就真的成為星媽了
真不好意思咧
呵^^
2008-10-23 20:46:43
Grace
當明星很辛苦耶, 隨緣就好. Q比和Q妺的壓力不要太大, 試鏡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喔.
2008-10-26 09:11:34
版主回應
對呀,想當明星沒那麼簡單的咧
只是覺得有這個機會就好好把握
玩玩也不錯呀
2008-10-28 11:12: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