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9 15:44:27| 人氣3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Q妹的停課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11(上星期三)幼稚園老師很緊張的來健康中心問:
腸病毒幾個要報?如何停課?...等

原來,6/10(二)幼稚園星星班已經有個腸病毒通報了,6/11(三)該班又新增2名新病例,那就非停課不可了。校長裁示從隔天6/12(四)開始停課,不放心的我既然已經知道了,等不及隔天才停課,就直接把Q妹帶回來,以防萬一...

事後證明我是對的, 因為隔天又新增了2名病號了!


**********************************


6/11(三)
妹剛開始被使喚做些小零工(例如,去總務處拿文件,拿個什麼東西去人事...),再來就晃來晃去,一直想去找彤彤阿姨,真不巧,阿姨隔天要去蜜月旅行了~請假嘍,失望的Q妹心情變得很不好...

我想,和彤講電話應該可以讓她心情好些,就建議妹去打電話給阿姨,妹竟然開心得跳了起來.和阿姨熱線撒嬌講了好久,看她那副依依不捨的模樣,隨便說句“妳可以問阿姨下午要不要來啊”...沒想到,疼小孩的彤,竟然真的為了這個小妮子專程跑到學校來. 在和我聊天的同時,就被妹緊緊黏在身上放不開了.

有好幾次,彤都說還有事要辦該走了,卻又因為妹難分難捨,最後妹還真跟著彤去高雄辦事情,再去找jojoma和霈.霖...(真的是隨隨便便就跟人家走,這個媽呀真不重要@@)...玩到六點多彤才帶她回學校交還給我.還帶了jojoma和霈送的衣服.手錶和糖菓,開心得不得了.

妹直催著彤:“電話.電話...”
彤笑說:“她要叫妳抄jojoma的電話,j說她可以幫忙照顧妹,不過J不認識到楠陽的路,妳要自己載過去給她唷,給妳電話自己跟她連絡一下”
我開心的說:“真的嗎?有人要幫我顧嗎?那真是太好了!”
其實我並沒有當真,不過電話是一定要抄下來的,我們還要約一起吃飯呢~
因為妹說:“我今天又交了兩個好朋友-霈和霖”

回家以後妹老是問我:“媽咪,妳什麼時候要打給J阿姨啊?”
我總是說:“等一下啦” 後來看苗頭不對,她好像真的是想去人家家裡吔,就說:
“霈和霖白天要上學不能跟妳玩,妳會很無聊!”
妹:“沒關係,我先在J阿姨家玩,等到霈和霖放學,再和阿姨一起去學校接他們,再一起玩就好了啊...”
我:“不行啦,阿姨自己也有事情要做啊,而且天氣也不好,要載妳過去阿姨家太遠了,媽咪上班和姐姐上學都會遲到,所以妳不能去,不過媽咪還是會打電話給阿姨謝謝她送妳的衣服和手錶.”
都說成這樣了,她應該死心了吧?


**********************************

6/12(四)停課第一天
早上6點鬧鐘準時叫我和Q比起床,可是為什麼妹也自動起床了,還自動去拿衣服穿.摺被子.刷牙洗臉...把自己都打點好了??? 反常的咧...
一切準備就緒,問:“媽咪,妳昨天有沒有打電話給J阿姨?”
(將~我好想暈倒...不會是...還是要去阿姨家啊?)
我:“沒有吔,不過我會找時間打電話給她,妳今天要和媽咪去學校喔”
妹:“那明天可以嗎?”(祈求的眼神)
我:“嗯,再看看吧..”(不忍心.到時候再說吧)

到學校以後,妹突然說:“媽咪,拍謝啦(台語)” (為何呢????)
我:“咦,妳為什麼突然跟媽咪說對不起? 妳做了什麼事? ”
妹:“我剛剛已經打過電話給J阿姨了...”
我:“什麼時候? 我怎麼不知道? ”
妹:“姐姐在叫妳綁頭髮的時候啊,我知道妳抄在那裡自己找的”
天啊,那時候才早上6點半左右而已吔@@ 這...這...這...
一定要跟J說一下,真不好意思...

上午10點多,無聊的Q妹已經看完我在圖書館借的5本書,無聊的到處晃.
我剛好有個東西要給Q比的老師:“妹,請妳幫忙把這個東西拿去給32老師”
妹以前就常在姐的班級出入,所以跟Q比的老師和同學都很熟,所以聽到可以
去姐姐的班級可開心了,一蹦一跳的去完成任務了...

奇怪,去了一個多小時了還不回來?

近中午時匆匆跑進來不知拿什麼,我:「妹妳怎麼那麼久才回來?」
“我和姐姐一起上課啊.”「坐那裡?」
“坐姐姐和她同學中間,坐在便當盒上.”「中午了吔,要不要一起去打飯?」
“不用啦,妳幫我用就好,不要太多喔.”又匆匆跑走了...

中午也在姐姐的班上吃飯和睡午覺,下午又跟著上了一節課才回來
“媽咪,我明天要帶小板凳去”「還要再去姐姐班上啊?」
“對啊,很好玩吔.”


**********************************


6/13(五)停課第二天
到學校時Q妹一手拿著板凳,一手和Q比牽著跟我說拜拜,直接往三年級的方向走去...這小妮子,就這樣又去姐班上寄讀了一天!
(剛開始擔心她會影響到姐的班級上課,和老師討論,老師說:她坐在兩個姐姐中間很小一隻不起眼,很乖,沒有影響的。於是才放心的讓她去,讓她體驗一下當小學生的感覺~有趣。過程中還讓她體驗到小朋友不乖時,老師兇駡人的樣子,讓她有點兒害怕.)

回家以後跟爸比說:“我不喜歡幼稚園,好無聊喔,都只寫什麼ㄅㄆㄇ123的,太簡單了,我喜歡讀三年級,三年級比較好玩!”
爸比:“那讓妳直接跳讀三年級好了!”

對我說:“媽咪,我好像三年級的大明星喔,老師都會問我,大哥哥大姐姐都會看我和我玩.”可驕傲的哩


**********************************


6/16(一)停課第五天
Q比快考試了, 所以我不讓她再去姐的班上以免影響了班上同學, 所以早上準備了Q妹的一堆迪士尼的CD.字卡, 妹自己也帶了我要她練習的注音拼音練寫本.
早上就聽CD和寫注音, 下午終於忍不住了, 又去寄讀了2節課.

下午...
“媽咪,彤彤阿姨去幾天了啊?”
『妳自己算算看啊.』
“我不會!”
『6/12是第一天......所以現在是......』
“啊~才第5天而已喔,還要好久阿姨才會回來.”


**********************************

6/17(二)停課第六天
早上妹繼續聽沒聽完的迪士尼CD.
然後再將我去圖書館借的3片故事CD聽完.
看她又開始晃來晃去無所事事
我:“妹,妳把這3片故事CD拿去還給圖書館阿姨,再請她拿幾片CD借妳.”
妹又繃跳著上樓去了

圖書館阿姨借給她3片”遠離壞野狼系列”(壞野狼代表壞人,教兒童自我保護)
的CD, 妹一回來馬上自己放下去聽, 我在忙也沒空理她, 她就乖乖的將那3片
CD給聽完了, 然後告訴我:“媽咪,這3片CD很好聽喔, 可是我覺得那安安姐姐
都在說廢話, 很無聊!”

回家以後放給Q比聽, 也順便增強她的自我保護能力.
聽到其中一張“糖果屋裡的秘密”時
一聽開頭我就跟Q比說:“我猜這個是壞人.”
Q妹馬上反駁:“才不是, 那個人是糖果屋叔叔~”
是嗎? 我和Q比繼續聽...那人真的是壞人啊~ 是個大色狼吔
利用孩子喜歡的糖果.餅干.巧克力.冰淇淋.洋娃娃等東西
去收買孩子的心, 再將他們拐騙到房子裡......
越聽我越害怕~Q妹不是已經把它都聽完了嗎?
怎麼還會說那是好人咧?!?
沒有心機的樣子真讓我害怕! 要趕快再幫她洗腦一下.
不然真的被賣掉了還會幫別人數錢咧@@

而且安安姐姐都在故事說完了以後, 告訴孩子們如何保護自己.
還有遇到什麼樣的狀況要做怎樣的處理...
聰明的Q比全部聽完後告訴我:“媽咪~我覺得安安姐姐講得很好啊,
都會告訴我們重點, 妹妹怎麼會說安安姐姐講得很無聊呢?”
唉,少一根筋的Q妹真的是令我們有些擔心吶...


**********************************

6/17(二)停課第六天

台長: Q媽
人氣(32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Q比Q妹 |
此分類下一篇:Q妹的畢業典禮...
此分類上一篇:尋寶趣...

小彤
喂~~你寫太久了吧
我都回來了你還沒寫完~~~
2008-06-24 19:13:47
版主回應
呵呵
2008-07-04 00:03: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