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7 13:39:00| 人氣7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9-小白,誕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兄弟,我買了台車。』,政霆的聲音從電話的那頭傳來。

「真的假的?別開玩笑了。」

『真的啊!不信啊?我馬上帶你去兜兜風…』

「這麼晚了,明天不是還上班?」

『再晚、都可以,我們之間難道還有時間限制的嗎?』

「哈、哈,好、好,我在巷子口等你。」

掛上電話、過了五分鐘後,我跟政霆就約在我家的巷子口碰頭。

「老天爺!什麼原因讓你這麼衝動啊?」,我打量了一下出現在我眼前的這台車。

『呵、呵,你說呢?』,看他那副表情,顯示政霆想賣關子。

「想當接送司機啊?別逗了,你瞞不過我的啦。」,
政霆想賣關子、通常我不會買單,我一下子就猜到政霆打什麼主意,他怎麼可能瞞得過我的法眼…

『鐺、鐺、鐺,賓果!這麼準…,那請問下一期會開幾號啊?』

「阿知!你車號給我,搞不好有機會咧出你的車牌號碼…」,聽說買新車的號碼是個好數字,我也想試試看是不是真的。

『BABY-5796』,政霆報出了一組號碼。

「這什麼車號啊?這麼怪?有這麼多個字嗎?」,我算了算,怎麼會有八個字的車牌號碼。

『你念念看,是我希望的車號啦、實際上應該是查無此牌…』

「BABY-5796?什麼意思?」,我覆誦了一次,參詳不出意思。

『寶貝、我起秋嚕!』

「帥氣、這臺車真配你、如果再配上這車牌,一定嚇跑不少女生。」

『還好監理所不發這車牌給我,要不然我還得跟很多人搶咧…』

「車牌就省了啦,車子已經夠炫了…」

『一定要,不過香車是要配美人啦,配我沒有用啦。』

「也對,香車配臭男人,三更半夜的兩個槌子一起去兜風,沒搞頭…」

『有啊,打算明天龜下課去載她。』

「這麼殺?明天就去?」

『當然,要不然買來繳稅金的啊?』

「嘖、嘖、嘖…不簡單唷,這麼粗本啊?下得了手買台車來充當司機」

『買車容易養車難囉,買車沒什麼了不起啦!至少去載龜不會日曬雨淋的。』

「也對,你怎麼捨得讓龜摩托車咧!」

『再出發啦、哇係勇敢A小飛俠…』,政霆開始唱起號角。

「ㄚ咧、好了,騎車可以貼得比較緊耶!你是頭殼壞去啊?」

『你有需要…,你拿去開,你就會知道和摩托車的媚力不一樣啦。』

「有什麼需要?我又沒對象!」

『是怎樣?真的沒對象啊?你身旁的人都是來自豬頭紀公園的嗎?』

「No、No、No,超過你想像…」

『這位來自靈界的朋友妳好,請問小姐貴姓…』,政霆想像我所謂的糟糕是怎樣的糟法。

「喂、喂、喂…來自靈界的朋友咧!」我大笑完後,重複念了一次他的介紹詞,並試圖阻止他用這麼強烈的形容詞。

『哈、哈…不夠貼切啊?』

「嗯…太過貼切了,不過蠻狠的就是了。」

政霆和我都很固執,
人生中有很多事都值得這樣執著的。
至少,我一直都很執著,
尤其是當我們知道原本是屬於生命中的一部份失去後。

To be continue…

台長: 莫言的小站
人氣(7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23-保存期限】
此分類上一篇:【18-風華再現】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