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2 18:08:29|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滴讀書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水戶黃門
作者:莊朝根
出版社:世一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中華民國 93 年
內容簡介:
  史記‧伯夷列傳改變了水戶定繼承人德川光圀的一生,本生活荒唐的他,從此洗心革面、發憤讀書。
佳句摘錄:
  1.紅糖是把甘蔗壓碎取其汁以後,再加以過濾、烘乾,然後冰鎮而成。
  2.幕府搭建在中野的狗屋,用地面積約有五十三萬平方公尺。
  3.我獨自一人爬上天守閣,忱浸在父親的回憶裡。
  4.十一歲時,在隅田川鍛鍊我的體力。
  5.殉死的風俗逐漸的消逝了踪影。
讀後心得:
我發現,德川家康和德川光圀是父子,也有很多同樣的優點,使他們父子在歷史上都那麼有名,我真的很佩服他們父子,雖然小時候他們父子的歷史不同,可是,他們的歷史讓我們知道他們父子,都是赫赫有名。
  我覺得,千代松從小就很頑皮,雖然他錯誤百出,不過,他雖然從小就不讀書,只喜歡玩樂,自從他看完史記‧伯夷列傳的書後,就脫胎換骨,像變個人似的,變得非常喜歡讀書。
  我覺得,他那麼愛讀書,也那麼聰明,讓我知道,我要學他一樣,非常喜愛讀書,成為歷史上有名的人!

台長: 小豬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