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6 01:21:43|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彧文集】林信:〈寫詩給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詩給妳⊙江林信


我忘了其實可以…
寫詩給妳…
以意象的含蓄…
透露深情…
用白描訴說…
我的愛沒有歧義…
然後在每行後面保留餘地…
……………
表示…
我們正要起始的情事,待續…

我忘了其實不能…
寫詩給妳…
我的心跳因為妳…
早失去格律…
虛實互補的字句…
也易引起懷疑…
況且詩到了第二段…
我已忘了如何佈局…
妳那難以言詮的美麗…
總是讓我,口吃…

所以,我只能給妳一堆字句…
象徵並希冀…
我們的心與心兩相,押韻…


一九九七.五


普魯斯特註:這是大學時代讀書會會長的作品。極有可能是我最喜歡的一首現代詩。作品完成的日子,現在回想,只能記得背景是相當鮮明的慘綠,雖然指涉有所歧異,卻不妨礙我憶起這首詩在我心中所濃縮的那段時光。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