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7 22:57:30|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有下廚了。
小時候因為家人工作忙,所以當媽媽在家下廚時,我都會把握機會在旁邊繞來繞去,跟媽媽講話,幫媽媽一點小忙或跑跑腿,也順便學做菜。
我記得我會做的第一道菜是煎荷包蛋,幼稚園還是會和哥哥一起洗澡的年紀,哥哥就在浴缸裡用玩具模擬煎鍋和蛋教我如何煎荷包蛋。
妹妹出生後我也幫著媽媽帶,幫妹妹撲痱子粉,換尿布,泡牛奶。有時候爸爸下廚我也在旁邊吱吱喳喳的講話,當然也順便學做菜。
那時我才小學1年級。
大約6年級吧?媽媽已經放心讓我獨當一面了。所以我常會在放學後騎腳踏車去市場買菜下廚。但是哥哥和妹妹還是不捧場,每次菜上桌的同時,他們兩都會把征露丸和腸胃散一起放上桌。
總之我就從那時開始下廚,國中高中,只要我晚上比較早回來,通常晚餐都是我在料理;哥哥和妹妹也漸漸的收起餐餐必伴良方--征露丸和腸胃散。
二專時在台南和同學租了一整層公寓,有個大廚房,我們就常常煮水餃火鍋之類的犒賞自己忙碌的夜校生活。我又特別喜歡煮吃的,所以會在假日時拉幾個同學到傳統市場買隻雞或魚,燉人蔘雞或煎紅燒魚,所以把自己養更肥了 :p
有一次還做了三明治和壽司和同學去風景區野餐呢~
現在自己住外面,沒有廚房,下廚的機會少了;沒有下廚,總覺得一天中缺少了什麼。

台長: 凱洛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