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24 11:57:46|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捐血VS.水煎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下午和朋友逛街時看到捐血車,因為她有捐血的習慣(她還有捐血卡!),我也很想捐血,所以就往捐血車走去。
其實我還是有點疑慮的,因為以前曾得過肝炎,雖然好了卻沒有抗體,而且去醫院驗血時驗出的結果是肝功能受損,不太適合捐血。
熱情的服務人員笑得很陽光的要我捐血,可是那天我睡到下午一點才被朋友挖起來,“早午餐都沒吃,肚子是空的呀~”我這樣跟對方說,這位可愛的服務人員歪頭想了一下,又露出陽光笑容,說“沒關係啊~我這裡有水煎包,你就拿去吃吧!能不能捐血等一下車上會有護士小姐再驗血唷~”然後我就很不好意思又覺得賺到的吃下一個水煎包(他還拿一個蓮霧給我,但我不好意思拿)。
反正我就醬子吃完水煎包填好資料上了捐血車準備讓護士小姐驗血。
朋友很順利的躺到那個看起來很舒服的沙發上捐血了,我坐到護士小姐前面的小椅子,中間隔著一張桌子,正要伸出中指...給她驗血,護士指了指桌上的一張小紙條要我看一下,上面寫著:最近有沒有從事性交易、有沒有吃藥打針、是否有傳染病、有沒有肝病、昨夜是否熬夜...barabara...
我也很老實的跟她說我曾有肝炎但已好了,昨晚熬夜到凌晨5點才睡...
我才剛說完5點睡,她抬頭看了我一下,把我填好的資料折起來放到一邊,說:“小姐,妳熬夜喔?那妳不能捐血喔!10點以前就要睡這樣血才能用。(血紅素還是肝方面的東西有差)”
哇咧~10點睡?10點我一天的黃金時段才剛開始耶!那我豈不一輩子不能捐血了?
很羨慕的看著朋友驕傲的滿滿的血袋,跟她下了車,剛才那位陽光服務人員問我有沒有捐血?我只好說:“我就醬白白吃了你一個水煎包...”

台長: 凱洛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