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4 14:30:55|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純粹敘述 純粹敘述 純粹敘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 我們對實存的事務詳細的敘述,希望 “說” 與 “被說” 完全相合。
又將事務抽離成多种類型,而進入純粹的理念思維空間。

1. 親愛的陌生人
坐在熟悉的客廳聽電話
生活里不斷複習大提琴
挑準低沉且溫暖的旋律
在海一般廣闊的沉默里迴盪

2. 每天我們都暗自在浴室
緊握著自已大而無當的偏見
小心地沖洗

3. 幾萬個人同時唱聖詩
總有人的曲調會走音

4. 爵士樂手向觀眾致意
逕自走入球場
在別人的比賽中投籃

5. 下班/退休后,
我竟害怕失語症突然來襲
搬出前人舊作努力複習
不停抄寫未完成的詩句
對著鏡子
偷偷用單音節發音
回聲反射跌落鞋底
我狠狠地踩
确認自己的存在

6. 八月繁殖蟻群
它們攀爬過沼澤
緊摸搬運一個又一個的流言入洞

7. 城市有完整的路標
我們郤在最清明的地方
迷失

8. 無伴奏斷句
散落一地都是我年少時為莫名的悸動而寫的

9. 精液的存量
足夠明日假期的消耗嗎?

10. 官僚去看一座垃圾場
免不小心被檢破爛者牽走了

11. 老烏鴉為了肥胖而鬆弛的翅膀
在篱笆上呀呀整個早上

12. 你們寫歌歌頌春青的乳房
用沙啞的聲調喃喃唱出

13. 化成雨水流入城市的溝渠
雨急急落下憂愁也慢慢消失

14. 當清楚聽見哨吶又輕輕吹起
給全世界的朋友寫幾行字吧

15. 把水藍色的風衣掛起
存放在美術館的寄櫃里

16. 痙攣, 禁錮不住的慾念
以裸裎的肉身面對拉鍊滑下的聲音

17. 昔日的城在芽孢桿菌的時間中
分裂無窮無盡的可能性

18. 衣襟染上草莓醬的機會
和你共進三合一早餐的機會成反比

19. 不斷旅行不斷遺忘不斷出發
不斷地賺取因時差而贏取的時間,而是一輩子了

20. 回到我的大學圖書館
看見兩個我相對坐著
一個寫學期報告 一個在讀詩集

21. 在黑夜的雲海上航行
從窗口瞥見另一架飛機內舊情人的眼晴
22. 也許我們從來不是一對相愛的夫妻
我依賴你,竟像小孩 睡前依賴的味道

23. 蜷躺在我心房的那條蛇
即使冬天過了還是在那里一動不動。

24. 生命中總有許多下垂的部分
那是時日中不精采的情節

25. 就算下定決心要忘記的部份
也在跨出門欖時忽有所悟地回首

26. 每天都會上床睡覺
以便明天一早醒來

27. 你的容顏是回程的車票
在錯過班車的車站等待

28. 最后一站總會按時抵達
告訴我下一個愛人的名字吧

29. 離去前不須要說再見
落葉暗示我們所說的都是謊言

30. 聞到橡膠葉腐爛的熟悉氣息
父親提回一籃紫黑山竹推門而入

31. 那個時候擔心的未來
在今天早上醒來時成了現在
而我以為現在會停留下來

32. 有些過眼雲煙的離去
可能根本就是眼淚的泛濫
或是揮手間移動的風景
不必耿耿於懷離開是會回來的

33. 帶著贖金按照說好的時間
來到指定的火車站前
慌慌張張、兜兜轉轉
迂迂迴迴竟耗了我整整的一生
時間你這綁匪怎麼不現身呢?

34. 有人寫詩像販毒般
自己並不享用毒品
過著家常生活、期待孩子長大當警察

35. 18歲時的左派傾向膨脹後
那些革命朋友都各有所長
有的彈琴有的從商有的唱歌
在配上音樂的午後逐漸萎縮起來
有些是不值得提起的名字
有些是不想記取的事
有些只想打發時間而己
有些更找不到妥善話題
有些本來就不想參加
有些有事急著回家沖涼
有些湊合,也有些巧合
如此這樣同學會這樣美好
40歲是長久慎密的共謀
後來大家都回家說再見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