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6 22:35:13| 人氣3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短篇小說)戀愛筆記本

戀愛筆記本,你敢玩嗎???

 

 

 

 

林凱浩,一個大學新鮮人,

 

他有個從高中就交往到現在的女朋友,

 

他們一起努力考上了同一間學校,同一個科系,

 

他們非常的相愛,

 

直到有一天...發生了一件事...........

 

 

 

凱浩在路上走著走著,

 

突然他看到了............

 

在一個角落放著一個本子,

 

他好奇的走了過去,發現是一本很舊的本子,

 

他索性拿起來看了一下,本子上面寫著,

 

「戀愛筆記本」

 

「戀愛筆記本!?這是什麼東西阿?」

 

凱浩好奇的翻開它......

 

 

 

戀愛筆記本

使用方法:在本子上寫下你喜歡的人的名字,那個人就會喜歡上你,保證有效!

使用規則:1.被寫下名字的人,將會喜歡上筆記本的擁有者。

              2.寫下名字之後,有效期限是一個星期。

              3.一個星期之後,被寫下名字的人就會恢復正常。

              4.恢復正常的人,永遠都不可能再喜歡上筆記本的擁有人。

              5.一旦寫下第一個名字之後,一個星期內如果沒再繼續寫上

                 下一個人的名字,筆記本的擁有者將會死亡。

 

 

 

 

「哇塞!好酷喔!真的還假的啊?先帶回家再說吧~」

 

於是凱浩便將它帶回家,

 

他很想要馬上就試試看,

 

可是看到筆記本的最後一條就有點猶豫,

 

「我已經有女朋友了阿!還是別亂想吧......可是......」

 

凱浩一整晚幾乎都睡不著,

 

就這樣到了隔天......

 

 

 

 

凱浩把筆記本放在背包,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便出門了,

 

在課堂上,他一直想著筆記本的事,

 

「班上有個很可愛的女生,心悅,我一見到她就很心動,可是我已經有女朋友了啊!

 

不行不行,還是別亂想。可是...這筆記本......或許......」

 

「ㄟ~~~浩,你沒聽到我在叫你阿~~~」這是凱浩的女朋友- 子琳

 

「喔喔!抱歉...我...我剛在發呆。」凱浩嚇了一跳連忙說著,

 

「你今天是怎麼啦~看起來無精打采的,發生什麼事了嗎?」

 

「ㄜ...沒事啦~ 琳,我喜歡妳。」凱浩感到有點心虛,

 

「呵呵~你神經阿!這我當然知道啊!幹麻突然說這個阿~」子琳有點臉紅了,

 

「哈哈~沒什麼啦~突然想到咩~」

 

就這樣,這一天他們就開心的度過了,

 

 

凱浩回到了家......

 

在家裡又開始想起筆記本的事了,

 

「筆記本阿...好想對心悅試試,其實我可以試試看阿!七天之後,

 

我可以再隨便寫上一個人的名字,然後不理她,反正我還有子琳嘛~

 

這就試試看吧!」

 

於是凱浩在筆記本寫上了「楊心悅」三個字,

 

「好期待明天喔!」

 

這一晚,凱浩開心的睡著了......

 

 

 

隔天一到學校,

 

「嗨~凱浩,你來了呀~等你好久了呢~」心悅開心的說著,

 

凱浩心想:「真的成功了!?那筆記本真厲害阿!!!」

 

凱浩便走了過去,

 

「等我很久了喔!一定很想我吧!」凱浩得意了起來,

 

「是阿~好想你呢~」心悅撒嬌的說著,

 

子琳看在眼裡...心裡有點不是滋味......

 

子琳把凱浩找了出去,

 

「ㄟ~浩,你跟心悅怎麼變的這麼好啊?」

 

「喔,沒什麼啦!她就有事找我幫忙阿!之後我們就變熟啦!」

 

「是這樣喔......」子琳懷疑的說著,

 

「好啦~琳,別胡思亂想啦!我們去上下一節課吧!」

 

他們到了教室,心悅又來找凱浩了,

 

凱浩真的是非常的興奮和開心,

 

一個禮拜快結束了,

 

凱浩嘗到了甜頭,於是......

 

「沒想到這感覺這麼好,多虧了這筆記本,這一次多寫幾個人好了,那我就變成萬人迷啦!」

 

於是到了隔天......

 

「凱浩,你來了呀!」

「凱浩是我的啦!你別亂叫他~」

「凱浩~~~好想你阿~」

 

「喔喔喔~這麼棒啊」凱浩心裡這樣想著,

 

凱浩真的是開心到了極點,

 

「寶貝們~你們都是我的啦~」凱浩開始得意忘形了起來,

 

他享盡了艷福,也開始變本加厲,

 

這看在子琳的眼裡,真的已經受不了了,

 

她寫了一張紙條給凱浩,

 

內容是「浩,你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我喜歡的凱浩,對我最好的凱浩,

 

到底去了哪裡?為什麼會這樣子,我真的很不想失去你,但是...也沒辦法

 

了,對不起,我們分手吧......」

 

當凱浩收到紙條,看完之後,

 

內心非常不安,不禁開始想著,

 

「琳說的沒錯,我......我到底在幹麻阿?我明明已經有琳了,竟然

 

還這樣子,我一時被沖昏頭了,而且寫在筆記本上的人,最後都不

 

可能再喜歡我了阿!只有琳才是真的愛我,可以一輩子在一起的,

 

可是,一切都太遲了,琳,對不起......」

 

凱浩心裡非常非常後悔,於是他決定......

 

「把子琳寫在筆記本上吧!這一個星期,我要好好彌補她,我想要

 

跟琳在一起,度過我們這最後美好的時光,我一定要好好把握跟她

 

在一起的日子,不想再失去她了。」

 

凱浩寫下了子琳的名字......

 

 

 

隔天,凱浩找回了他熟悉的感覺,

 

他跟琳在一起了,

 

凱浩終於明白這種幸福是這麼的平凡卻又得來不易,

 

他費盡了千辛萬苦,最終還是回到了原點,

 

他真正喜歡的是......琳,

 

這七天,凱浩盡他最大的力來彌補子琳,

 

時間慢慢倒數,凱浩越來越捨不得,

 

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刻,

 

凱浩吻了子琳,說了一些話,

 

「對不起,琳,我真的讓妳很失望,這是最後一次了,我

 

真的很喜歡妳,希望你可以原諒我,真的對不起......」

 

 

 

七天過去了,凱浩也沒再去上課了

 

彷彿就像消失ㄧ樣,

 

只知道那筆記本最後的名字只有......顏子琳..............

 

.............................................end

 

 

 

 

筆記本又回到了某個角落,

 

靜靜的等待下一個人上當,

 

任誰也沒想到,筆記本的最後一頁寫著,

 

「請珍惜我們身邊的人,切勿追求遙遠的愛情,

 

平凡中也會有幸福,不要等到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end  again.................................

台長: 星辰雨
人氣(3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線上遊戲之戀---熱戀篇

(悄悄話)
2010-03-19 19:43: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