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4 11:21:54|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緋瑟札記-盜版童話之玻璃舞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玻璃窗裡的音樂盒停止轉動
我躊躇在古街的展示櫃前
滯止不前......

撐著傘
在原地轉圈圈
濺起的水花
在窪地裡泛起了陣陣的漣漪
我笑了......
在下著小雨的寂靜午後

是誰偷走了我的心?
落在彩繪玻璃窗上的水珠企圖叛亂
想跳脫那禁錮人的牢窗
慌亂的節奏顯現出了我的不安與惶恐
這是小雨變調的前奏

我遊走在現實與幻境的邊緣
是夢?還是幻?
此時此刻
我早已分不清

魔魅的紅舞鞋
在鐘響十二聲之後開始舞動
眼前盡是一片迷濛
我在哪裡?我只感覺到我的雙腳沒有節奏感的舞著
我在哪裡?為何會是伸手不見五指?

茫茫白霧裡
我踩進時空的漩渦
時光倒流
我在女巫的水晶球裡看見了過去
尖頂的哥德式城堡
那是中古世紀的童話背景
我身在故事,玻璃鞋童話中

遠遠的,我只瞧見那晶瑩的鞋
落在城堡的台階上
著急的公主趕忙回過頭
原來她就是仙度瑞拉
這童話的主角

但這一切都太遲了
就在王子的眼前
她變回了原本的女僕
鐘響十二點過
女巫的魔法已經失效
美麗的童話就此幻滅

刷----
一道強烈的光芒遮去了故事接下來的發展
我被拉回現實,站在許願池邊
手中的傘不知何時已掉落在地
耳邊只聽得一陣低沉富有磁性的聲音
"喜歡我的童話嗎?"
"童話?"
莫非是指她方才所見的景象?
我轉頭看向他
他的模樣彷如自十八世紀走出來的吟遊詩人
唇邊勾起了一抹笑
他富有深意的看了我一眼
自池邊起身,從我的眼跟前離去
"放心!我們還會在見面的。"
"等我!我的公主......"

一個優雅的紳士禮,曲終,落幕......

>喜歡我的童話嗎?
>但是在我的童話裡,
>你看不到美好的結局
>因為這是,
>盜版童話......





台長: 未央-飛簾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