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1 08:41:35|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在才說我愛妳 Cap. V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近下班時分,街道上開始有著快要水洩不通的車子。
今天,提早下課的亞澤,依然沒有想要回家的念頭。
騎著重型機車在街道上沒有目標的環繞著。
至少,在這街道上還有著閃爍的霓虹燈。
商店裡的燈光照在產品的反射。
自助餐裡冒出的飯菜香。
麵攤的團團白煙。
這一切,都是他再熟悉不過的。
因為,在這裡出生長大的亞澤,幾乎是摸清了這每一條街道,每一條小巷裡的商店。
亞澤是看著這個城市的改變,它的成長。

位於街角的咖啡屋,一直都是亞澤注目的地方。
雖然多次在這街道穿梭,卻從沒停下腳步進去過。
今天,再一次的經過這間咖啡,他看見了屋內一對男女緊緊的擁抱著。
不知不覺中,他竟然停下了機車,在路邊就這樣看著屋內的男女。

突然間,他覺得他的心好像有一點點感傷。
或許,他是需要一個這樣的女孩子,可以緊緊的擁抱著他。
只是蓉呢??
難道蓉不是一個可以讓他這麼做的女孩嗎??
現在的他,根本就沒有很多的時間可以想這些。
他一向都是知道輕重的人,目前最重要的是快把畢業論文趕完,順利的畢業。
其他的事,只好等到他畢業再說。

回過神後,他發動了機車,奔馳在街道上。
讓風就這樣迎面而來。
初秋的風,吹起來就是有些許刺。
但是,亞澤就是喜歡這種感覺。
他那種冷酷,沉默,心中的冰涼,都跟這個秋風這麼的符合。

只是,秋風可以讓人有清爽的感覺。
亞澤是否也可以讓人有清爽的感覺呢??
一向喜歡獨來獨往的他,是不是讓人覺得他是一個拿的起放的下的人?!

歐陽亞澤不是沒有朋友,他的朋友可以說是多的嚇人。
光在校園裡,沒有一個人不認識他。
每個人看到他都會跟他打招呼,都可以跟他聊的很來。
就算是如此,他還是喜歡一個人。
他還是喜歡那種獨來獨往的感覺。
或許,這就是一個人面太廣的人,所需要的安靜吧。

機車以時速100的來到了芊筑的家門口。
一個星期裡,一定會有一天,亞澤會到芊筑的家。
自從他上大學開始。
這或許已經是一種習慣了,他並不覺得這是多餘的。

- 「芊筑,亞澤來囉。」
在亞澤踏入大門後,屈媽媽便拉高嗓門,深怕在房間的女兒聽不見。

-「喔,我馬上來。」
芊筑在房間裡大喊著。

-「亞澤,你先坐一下吧,芊筑馬上來。我去倒杯水給你。」
屈媽媽一向很客氣。
有時,亞澤覺得,屈媽媽或許會感到自卑吧。
因為,她們的家境不是很好。
然而,亞澤也刻意的不讓她們覺得亞澤是一個有錢少爺。
雖然,有時很難偽裝。
-「亞澤。」
芊筑在亞澤還在細細觀看著桌上的那幅圖時,輕輕喚著。

-「芊筑,今天好嗎?? 」
亞澤輕輕的笑了,笑的好自然,好瀟灑。

-「看到你之後就更好了。」
芊筑也輕輕的笑了。

芊筑是一個很特別的女孩。
亞澤會跟他認識也是因為學長的介紹。
他的這個學長每次遇見他,總是一直說的一個很有畫畫天份的女孩。
而這個女孩,也就是芊筑。

亞澤起初對芊筑並不感任何興趣。
天底下很有畫畫天份的女孩多的是,每個都很特別。
只是,每次這個學長一提起芊筑,整個人都變了。
好像變的更有活力。

就這樣,受不了學長三個月下來的轟炸。
亞澤決定親自去看一看這位學長口中的特別人物。
很奇蹟的,自從亞澤認識千筑後,這位學長便不曾在提起過她。

在亞澤第一次看見芊筑時,確實是被他的活力給吸引住了。
他從沒想過,一個人可以這麼有活力,就算他的環境是如此的惡劣。
或許,這就是芊筑特別的地方。

記的亞澤第一次看到芊筑時,她正好在畫畫。
坐在一張破爛的鐵輪椅上。
她的家境可以用一貧如洗來形容。
但是,她臉上的微笑,是那麼的自然。
那麼的甜美。
那麼的沒有任何怨言。
那麼的沒有責怪。
那麼的沒有污染。
這可以就是亞澤所欠缺的。
生長在富裕的環境中,不會知道有時候,日子也是可以不好過的。
芊筑的畫,畫了將近兩個小時。
那兩個小時,亞澤就一直坐在她的旁邊,觀察著她。
一個弱小的身軀,就這樣面不改色的畫著。

打從那一刻起,亞澤開始自問,芊筑是如何能夠這麼的順從著她的命運。
難道,她一點不想改變這一切嗎?!
只是,亞澤並沒以當頭棒喝的問。
他想要自己觀察,直到他找到答案為止。

可是,四年了,他還是找不到什麼原因。
雖然,有時跟芊筑聊天時,會聊起類似的問題。
但是,亞澤不曾從她口中聽到一句怨天尤人的話。

-「妳可以不必這麼的順服命運的。」
有一次,亞澤說。

-「我想,人的命運也是自己寫的,我的上輩子或許作出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所以,這一輩子應該這樣來補償。」
芊筑還是微笑的道。

-「難道,妳一點都不想改變嗎??」

-「我想,所有的一切都有它應該發生的時候。我是不該強求的,如果強求,只會讓自己更痛苦而已。」

-「那...讓我照顧妳吧?!或許,這就是你的機會來了吧!!」
亞澤是佩服芊筑的。
看著芊筑的痛苦,就算是再冷酷的心,也是會溶化的。

-「不要把這句話,隨便跟任何人說。」
芊筑將瘦小的手放在亞澤的肩上。

-「我是真心的。」
這是有生以來,亞澤最認真的一次。
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有一股想要保護芊筑的感覺。
那種感覺是內心深處隱隱的抽痛著。
或許,亞澤還不至於真的愛上芊筑。
但是,就是會心疼。

-「你不能因為看到我這樣,就想要照顧我。這樣你和我都會活的很辛苦的。你懂嘛??」
芊筑一付大人樣。
似乎,在這個時候,芊筑還是比亞澤懂事的多了。
雖然,她沒有辦法向亞澤這樣上大學。

-「我...」
亞澤欲言又止。

自從那次的聊天後,亞澤跟芊筑的距離越來越近了,近到無話不談的地步。
也因此,亞澤一有空就會往芊筑家跑。

-「妳這陣子很忙吧??」
亞澤看到滿客廳的畫問。
-「畫廊的生意越來越好了,不加油一點是不行的。」
芊筑的微笑依然掛在臉上。

-「別把自己給累壞了,身體還是最重要的。」

-「我知道。不過,還是要謝謝你。」

-「謝我什麼??」
亞澤一臉的疑惑。

-「幫我弄了個畫廊。」

-「妳又來了,每次都說這些。只要是有關於妳的,我都很樂意去做的。只要,能夠看到妳開心的笑,我就會很高興了。」

-「看起來不像。」
芊筑一口斷定。

-「真的。」
亞澤知道芊筑的意思。
只是,他真的不想讓芊筑看見他的憂傷。
-「最近...最近要趕畢業論文。所以,累了一點。休息一下就沒事了。」

-「亞澤,我認識你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你幫我這麼多,我也希望能夠幫你點什麼。可是,你老是什麼事都不說出來。我...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幫你。」
芊筑的臉慢慢的暗了下來。
亞澤最捨不得的,就是看到芊筑這樣。

-「芊筑。」
亞澤牽著芊筑的手。
「我剛才說的都是真的。如果,妳真的想幫我,那妳就要好好的照顧妳自己。讓自己每天都能笑的很開心,把我沒有辦法展現的笑容,全部展現出來。好嗎??」
亞澤試著安慰芊筑。
一個瘦弱的身軀,已經不能再讓臉上沒有笑容了。
「如果,妳覺得壓力太大,不要太勉強妳自己。」

-「那...你是不是也一樣呢?!」
芊筑反問亞澤。

-「放心,我不會的。」

-「聽媽媽說,你結婚了?!」
芊筑的口氣還是那麼井條有序,沒有絲毫的驚訝。

-「嗯,還不都是我爸安排的。」
談到這個亞澤的心情又再次低落,他是不想提起這件事。

-「恭喜你了,改天帶她來吧。如果,你不覺得麻煩的話。」
芊筑開始整理的桌上的繪畫工具。
「喔,當然,還要她願意。」

-「我會的,妳放心。」
亞澤也開始幫忙收拾。
突然間,他緊握住了芊筑的手。
「但是,我還是想照顧妳。」
亞澤的口氣是肯定的。

芊筑是知道亞澤的心意。
不論,他是同情,或者是真用感情,她都不在乎。
芊筑只要知道,雖然,她是一個殘障人士。
但是,並不是沒有人喜歡。
她,也真的希望有一天,真的有這麼一天,她可以光明正大的接受亞澤的這份心意。
但是,她不行,這輩子永遠不行。
所以,她只好強迫自己相信,亞澤只是同情她的而已。
就只是這樣而已。
因為,她是一個不想因為自己身體的缺陷,而連累到別人的女孩。

-「我不是跟你說過,這句話不能隨便說嘛?!」
芊筑的口氣有點生氣,似乎意味著,如果你再這麼說,我就會愛上你了。

-「可是...可是,我是真心的。」

-「我知道。但是,我不是那種會輕易服輸的人,你是知道的。不是嗎??」
亞澤點了點頭。
「更何況,現在你已經結了婚了,更應該好好照顧她才對。而不是照顧我,你知道嗎?!」
芊筑這個時候給人感覺,就像一個大姊姊在教導小弟第一般,那麼的有耐心。

-「那...我還可以來妳這裡嘛??」
亞澤的口氣有點孩子氣,有點恐懼。
芊筑一句話也沒說,只是點了點頭。
「只有在妳身邊,我才覺得生命不空虛。」

亞澤是完完全全的被芊筑的生命力量所吸引,這是一個互補的原理。
一個心裡空虛的人,總是會喜歡跟一個心裡充滿愛的人在一起。

-「但是,我希望你好好愛她。好嗎??」
芊筑的口氣有點央求,她反握著亞澤的手。
她似乎在害怕著,亞澤會因為她的關係,而冷淡了她還不認識的另一個女孩。
-「我...我根本不愛她,這一切都是我爸爸搞的鬼,到現在我都還沒有機會好好跟我爸談。」
亞澤放開了芊筑的手,站起身來。
「如果可以,我希望跟她離婚。我覺得,我沒必要跟一個我不喜歡的人在一起。更何況,她也不一定喜歡我。

-「什麼?!」
此刻,芊筑的口氣更緊張了。
「你剛說什麼??你要跟她離婚?!不行,這個絕對不行。我想,在她心裡某個地方還是被你吸引的,要不然她不會答應嫁給你的。所以,請你千萬不可以作出任何沒有經過思考的事。」芊筑將輪椅推近亞澤身邊,右手緊緊的握住他的右手。
「可以嘛??就算是我求你的。」

亞澤低著頭,看著芊筑那雙有神的眼睛。
耳邊迴盪著她剛說的那句話,是那麼的令他心疼。
亞澤是真的不懂,為什麼芊筑要這麼盡力的去保護他和蓉之間的婚事。
難道,一樣是女人,比較懂得彼此的需要。
他不懂,他真的不懂。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請待續...

台長: KennyAnne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現在才說我愛妳 |
此分類下一篇:現在才說我愛妳 Cap. VI
此分類上一篇:現在才說我愛妳 Cap. I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