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3 06:16:46| 人氣2,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色大門六 – 浮華世界與大同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新一期的浮華世界雜誌(Vanity Fair)的封面,我突然眼睛一亮,沒想到這一集的封面,竟然網羅了美國當紅的同志節目演員或明星,大家一起來拍封面。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喜劇影集 Will & Grace 的男女主角們,和Queer as Folk的男主角Brian坐在一起,再加上上一季非常紅的同志時尚節目的主持人Queer eye for string guy (註一)和Boy meets boy 的James ,大家一起拍全家福。

來紐約之前,Kenneth我對於美國的同志印象,就是那些同志影展的片子和網路上那些讓人臉紅心跳的文章,原來美國的同志生活,就是這樣子的“多采多姿”,當時尚天真純潔的Kenneth是這樣想的。那Alex算是Kenneth在紐約第一認識的同志朋友,所以Kenneth對美國同志的第一印象,多半是由他而來的,但是根據他的說法,在水準比較高的社交場合,同性戀或異性戀,就像性向一樣,不是男生就是女生一樣,不會有人抱著太大的異樣眼光。真的是這樣嗎?還是這只是Alex自己身為同志的投射作用呢?

雖然Alex都很大方,但每次當Alex指著我對人家說,這是我的男朋友的時候,我都會覺得臉紅心跳,反倒是聽到Alex介紹的對方,都是顯得落落大方,熱鬧寒喧。

有一次,我和Alex去參加一個展覽的開幕酒會,遇到了一對女同性戀。但是這對女同志和Kenneth我原本的想像中的不一樣,兩個人都是六十多歲的老媽媽,穿著得體,舉止談吐大方,原來他們兩個人都結過婚,離婚後各有幾個小孩,然後兩個人決定攜手走完接下來的人生,她們的小孩也有都不覺得,自己的媽媽娶了“新後母”有什麼不好的,反而都當對方是親兄弟姊妹一樣(因為她們其中的一個小孩是晚會的主持人,一上台就感謝他的太太和兩個媽媽)。(註二)

當晚會結束,客人幾乎都散去了,我看著當天晚上的主人送兩個白髮的老太太上黑色禮車,當她們攜手微笑走上禮車,我突然想到邶風擊鼓裡的那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今年一年中,美國已經有九部同志電視節目,在晚間黃金時段播出,而且收視率都不低。看來這浮華的同志世界,倒是有越來越大眾化的傾向。呵呵,也算可喜可賀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一
Queer eye for string guy這個節目,是上一季小兵力大功的電視節目。製作單位找了5個分別在服裝,髮型,室內設計,烹調,人際關係領域的各有專長的同性戀,每一集這五個人一起幫一個異性戀,做造型,室內設計,人際溝通,追女朋友等等。不但同性戀愛看,連異性戀觀眾也是多的不得了,當然新一季這五個人的簽約金,可是翻兩翻呢。

註二
順便提一下當天晚上還看到了電影珍珠港裡的喬許哈奈特,本人真是比螢幕上要帥多了。

台長: ken
人氣(2,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黑色大門 |
此分類下一篇:黑色大門七 – 小小世界 
此分類上一篇:黑色大門五 – PARTY (夜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