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5 04:30:12| 人氣1,7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完成五––《眼兒秋波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Gaydar 這個字,大概是來自Gay 和radar 兩個字的合併,意思應該是:感應四周是否有同志的一種第六感 (如果說錯了,煩請大家糾正我)。但是,Kenneth我這個人,Gaydar的天線不是斷掉就是裝反了,連這個字,都還是女生朋友告訴我之後,我才知道有這個字的。

但這也不能怪我呀,因為Kenneth我長得其貌不揚,真的是鮮少遇到有人搭訕的情況(這鮮少這兩個字,大概還是灌水的),所以,如果真的有人對Kenneth眨眼睛,Kenneth直覺都會認為,他是戴隱形眼鏡眼睛太乾,或是眼睛進沙子了。

上一次有印象的,是在邁阿密,Kenneth被有八塊腹肌的泳褲帥哥搭訕,問我要不要跟他回家喝一杯。不過,搭訕的地點在廁所,而且事後被朋友告之附近很多金光黨。所以,結論是Kenneth在路上被拋媚眼搭訕的機會,等於零。(真是汗涔涔而淚潸潸)。

有一天,Kenneth和Max約在時代廣場的維京唱片行見面,結果出了唱片行,Max告訴我,剛剛有個人在對他拋媚眼。

過程是這樣的:
對方先看了Max一眼。
當Max也看他的時候,對方露出微笑。
Max也露出微笑。
對方走到Max對面(中間隔著唱片架)。
對方準備說Hello。
Max準備說Hi。
兩人互看了一陣。
對方準備開口。
這時Kenneth 因為遲到半小時,慌慌張張的插進兩人即將迸出火花的視線。
(以上是Max的敘述,加上Kenneth的想像)

雖然,Kenneth很有自信,我們家那個糟老頭被人家搭訕,大概只是為了問路或問時間(更有可能,人家是在看別人,難道Max沒看過艾莉的異想世界嗎?),但是Max信誓旦旦的說,這個就是搭訕。

接著話題一轉,Max就問,這是紐約耶,難道都沒有人跟你拋媚眼咩?
真是哪壺不開提那壺,一問就問到Kenneth的傷心往事,唉…我嘛不就是沒人要,不然怎麼會跟你在一起哩。

但是,上帝都是疼惜可憐人滴。

就在當晚,當Kenneth在同志酒吧門口接手機,一掛上電話,就有人跟Kenneth搭訕了,當對方說:“You are so cute.”的時候,Kenneth真是亂高興了一陣的,但是,很抱歉,對Kenneth說你好可愛的,竟然,是女生。……喂…喂…喂…有沒有搞錯,這是同志酒吧耶。然後,當Kenneth訕訕的走回吧台,Max問清楚了剛剛Kenneth和藍衣服的女士在說些什麼之後,Max點了點頭,認真的說…我想,他是化妝皇后(人妖)。

以上,就是Kenneth最近一次被拋媚眼的經驗,但是,人一定不能自暴自棄,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Kenneth我相信,在地球的某個角落裡,一定有帥哥願意給Kenneth一個秋波媚眼滴。唉…那些偷偷愛慕Kenneth的帥哥啊,你們在哪裡呢?楊柳影裡,海棠亭畔,還是紅杏稍頭哩?



*********************************

註一:
白居易【長恨歌】:「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即所謂「眼兒媚」也。顧詞名所始,已無可考。惟「眼兒」為俗稱,在文詞有「秋波」之喻,蘇軾詩:「佳人未肯回秋波」,故又名﹝秋波媚﹞。

眼兒媚 朱淑貞 《斷腸詞全集》
遲遲春日弄輕柔,花徑暗香流。清明過了,不堪回首,云鎖朱樓。
午窗睡起鶯聲巧,何處喚春愁。綠楊影里,海棠亭畔,紅杏梢頭。

台長: ken
人氣(1,7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未完成 |
此分類下一篇:未完成六–-《雞血鴨血豬大腸》
此分類上一篇:未完成四--《鳳爪與炸青蛙》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