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31 03:29:18| 人氣1,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在事件間的碎片 -- 《一棵花開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事圍在我辦公室外指指點點,竊竊私語,我以為公司又有什麼新消息,走出去湊熱鬧,才發現原來是我辦公室門口的一棵樹,開花了。
也許因為正對著暖氣出風口的關係,這一棵應該是屬於熱帶的樹,竟然在寒冬12月裡,伴著豔麗的聖誕紅,開了一大串的白花,並且帶著淡淡的香氣。

“不應該是這個季節該發生的。”秘書媽媽一邊搖頭一邊跟我說“這棵樹以往都要等四月才會開花的。”

所以說,人為的環境,終究是可以改變自然的基因?

Kenneth在出國前,只想到要快快把書念完,然後回台灣找工作。不知不覺,竟也在美國工作了好一陣子,有時候想到第一天面試,剛踏進公司的緊張,到現在每天自然而然刷卡進辦公室,不過幾個月的功夫,自己的改變連自己都想像不到。想當年常坐在窗前向外窺視大千世界的小男孩,也不能想像,會有今天的局面吧。

什麼是可以改變的?什麼是不能改變的?在開始變化之前,我無從得知,直到走了一大段路,突然回頭細數,那些改變自己得事件,歷歷在目,而比較現在的自己,說明了一件件因果,都不是枉然。

冬日暖房,可以開出美麗的花。環境不知覺的改變生命,直到最後結果出來,我們才得以明瞭。

台長: ken
人氣(1,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寫在事件間的碎片 |
此分類下一篇:我愛肯尼士
此分類上一篇:想太多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