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1 21:36:31|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請小心服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年跟去年是最讓我訝異連連的兩年,陪我度過最難熬的高四重
考生活的兩個好友紛紛無預警的結婚,一個是奉子成婚,而且結了婚
之後才告訴我們,讓我每每遇到她都得虧上她幾句,還說她欠我一頓
喜酒,另一個是跟他老婆認識加上交往的時間共七個月就決定結婚,
這也讓我感到驚訝異常。去年八月中旬,因為台北還有些事情卡住,
但又答應他要參加婚哩,加上他烙下狠話說我沒去他的婚禮,也別想
在我的婚禮上看到他,於是我撥了空從台北趕了回來。看到他挽著新
娘像我們敬酒時,我為他感到開心,因為在愛情的路上跌撞這麼多年
,終於可以找到那個對的人。


  自從好友結婚之後,要照顧家庭又要忙於工作,加上我也是高雄
台南兩地跑,因此每當有空聯絡時,不是他沒辦法就是我人不在台南
,就這樣過了一年,日前他告訴我一個天大的好消息,那就是他考上
中鋼,我開心地祝福他,還開玩笑地跟他說以後有機會要好好提拔提
拔我。我一直以為婚後的他是很幸福的,因此我也總是笑著要他趕緊
生個小寶貝讓我當乾爹,結果昨天他說了一個令我訝異的事情。最近
異常忙碌,結果許久不見的好友打電話給我說要跟我吃個飯,還說他
來高雄幾個月都還沒跟我吃到飯,於是我們約了時間見面,縱使自己
還有許多事情還要處理。見面吃飯之後我帶他到夢時代喝咖啡聊是非
,結果我才知道,婚後的他並不快樂,而且精神狀態快達臨界點了。


  「怎麼可能會這樣的事情發生?我還以為婚後你們從此過著幸福
快樂的日子呢!」我瞪大著雙眼看著他,只見他舉杯啜茶,潤喉之後
苦笑著跟我說:「所以說童話故事會害死很多人!」好友語氣堅定卻
又莫可奈何。


  好友告訴我,婚前跟婚後女友的性情變得很不一樣,婚後老婆常
常跟他吵架,不是跟他吵他們結婚那天下雨觸霉頭、去渡蜜月也下雨
,讓她非常的不開心,要不然就是跟他吵之前好友送他前幾任女友的
禮物跟送她的禮物誰比較貴重,要不然就是吵著想要小孩,接著還吵
著一些莫名奇妙的話題。「還不只是這樣,這樣的話題每隔一陣子就
會輪流,日前才吵完小孩的事情,昨天又在吵結婚的事情,這樣的事
情就這樣不斷的輪流上演著。」好友敘述著這些話語時,我從他臉上
看見了無可奈何,畢竟那是自己的妻子。


  聽了不少愛情故事,自己也經歷了幾次愛情,才發現,愛情真的
不像童話故事說的那樣,浪漫唯美,也不像愛情小說中寫的那麼感人
肺腑,說穿了,那些故事都只是騙騙我們眼淚而已,現實生活中的愛
情是有許多問題需要克服的,別告訴我說什麼愛情就要浪漫,就都不
能吵架什麼的。兩個不同的家庭背景長大的小孩,交往過程中總會有
意見相左的時候,或許在熱戀時彼此都可以當作沒關係,可相處久了
之後呢?問題就漸漸的產生,接著就開始怪罪對方都不了解、包容他
(她),想想,兩個家庭背景、個性都不相同的人在一起,會有意見
相左的情況發生是難免的,也是一定的,因此溝通討論是必須的,可
是很少情侶會有這樣溝通討論的想法,都覺得反正我很愛對方就好了



  不管是你正在愛情中或是剛要接觸愛情或是還沒接觸愛情,都要
記住這句話:「愛情,請小心服用!越是特效藥就越毒!」套句女友
跟我說的:「你是我的解藥也是我的毒藥,因為每次見到你之後解除
我的思念,可是當我回到台北之後你卻像毒藥一樣讓我更加的思念你
!」愛情是良藥也是毒藥,請小心服用,服用時請別昏了頭,就像我
那位好友,被想結婚的念頭沖昏了頭,當你在愛情裡,更要好好的思
考彼此的未來,要確定想好了再決定下一步。


  請小心服用,愛情這帖藥,適量可以讓你幸福美滿,過量或不足
會讓我們傷心難過。希望,大家可以很幸福美滿。

台長: 承峻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勵志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上一刻,我愛你
此分類上一篇:朋友,沒有誰該對誰好一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