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0 13:26:20| 人氣4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南機場那些日子【南機場夜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機場夜市,位在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三0七巷至三一五巷間無

   名巷攤販臨時集中區,俗稱「南機場攤販臨時集中區」。其地理位置在過

   和平西路的中華路旁,與雙和街的街口附近,附近有國壽新城、忠義國小

   、青年國宅等。南機場社區是一個低收入住宅社區。為了解決該社區內勞

   力者廉價裹腹民生問題,剛好附近又沒有公私有市場方便民眾生活。民國

   六十五年左右攤販陸續在此聚集,形成集中區段。原分兩階段營業,日攤

   販賣蔬菜、魚肉等民生必需品,夜攤以飲食攤為主。目前營業型態以夜市

   飲食攤為主。



     南機場夜市,這是個對大家來說挺陌生的夜市。為什麼陌生呢?因為

   很小,小到連上大頭狗在裡頭跑幾分鐘就跑完的夜市。況且南機場夜市是

   一個僅提供飲食的一個夜市,沒有像很多大型夜市那樣擁有多元的功能。

   所謂多元的功能就是指不只是吃東西還可以買衣服或是一些小東西的地方

   ,簡言之就是可以逛街的夜市。



     看到這裡,有人會覺得我是在介紹各大夜市的特色。其實不然。我之

   所以會花這麼多篇幅在介紹南機場夜市,是為了讓更多人能認識這個夜市

   ,因為這是我工作了快一年的地方。



     我很早就知道南機場夜市這個地方,那是因為我很喜歡白先勇先生的

   《孽子》而裡頭就有提到南機場這個地方。只是當初我不知道南機場就是

   個夜市,更不知道南機場裡頭的東西是如此的美味可口。



     當我大二的時候,有一個我很無聊的晚上,剛好大頭狗又在睡覺不想

   吵牠,所以我只好坐在電腦前發呆。就在我發呆到口水流滿桌的時候,隔

   壁寢室的同學跑進來邀我們要去夜市吃東西。



     「要去哪裡吃?這裡的夜市都去過啦,來點新鮮的啦。」我拿著衛生

   紙一邊擦著桌上的口水,一邊跟隔壁寢的同學說。



     「南機場夜市。」隔壁寢的同學一邊啃著玉米一邊說著。



     「你不是在吃玉米還要去夜市喔?



     「南機場夜市?是不是《孽子》裡頭的那個南機場呢?」我又抽了一

   張衛生紙繼續擦我的桌子。



     「玉米只是我的開胃菜,你到底懂不懂?現在開胃了等一下去那裡就

   可以大吃特吃了,你到底懂不懂?」隔壁寢的同學繼續啃著玉米跟我說著

   。



     隔壁寢的同學愛啃玉米是眾所皆知的,所以他的外號叫做──玉米條

   。說道玉米條我不得不介紹一下他的口頭禪,他的口頭禪就是──你到底

   懂不懂?有時候上課的時候就很好玩。他問老師問題的時候總會在後面加

   了一句──你到底懂不懂。接著就會被老師罵道臭頭。



     「我哪知道《孽子》是什麼?可以吃嗎?跟玉米比起來滋味怎樣?」

   玉米條用一個很白痴的問題回答了我的問題。



     早知道就不要跟玉米條提小說的事情,跟他提玉米哪一種比較好吃他

   可能還比較清楚,可是提到文學,他連徐志摩都會講成──徐自摸。



     「反正無聊在這裡發呆也不是辦法。」就因為這樣的想法,我就換了

   衣服跟玉米條出門去了。



     到了那裡之後,我才發現那裡真的很小。如果不仔細找一下的話,還

   有可能會騎過頭。因為那個夜市居然是在巷子裡頭,真的很神奇。



     到了夜市之後,我只吃了兩顆水煎包,其他四顆都是玉米條吃完。那

   時候我才發現南機場夜市的東西真的很便宜,而且又很好吃。只是那些攤

   位看起來又舊又老感覺不是很好就是了。



     自從大二去了那次之後,我就在也沒去過南機場夜市了。沒為什麼,

   因為我已經忘了那個小到不能再小只能吃東西的夜市。就這樣過了好幾年

   。記得要升大五的那個暑假,好友帶我一起去打零工賺生活費,剛好她家

   住在那附近,所以便帶我去那裡吃飯,只因為那裡的東西很便宜。而且吃

   完飯又帶我去一家飲料店喝聽說很好喝的飲料,一杯紅茶十五塊。



     但是那也只是去吃一頓飯,接下來的日子我又忘記了南機場夜市。我

   真的不是故意要忘記,而是南機場這個夜市真的小到很難有人會對它有什

   麼特別的印象的。所以說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臨時的打工暫時結束了,而我也又恢復開始寫故事的習慣。記得那時

   候我在寫著《尋訪幸福顏色》。就在趕稿趕得天昏地暗的時候,我的好朋

   友──寶寶打了一通電話給我。



     「我有事情要跟你聊聊,有空嗎?」寶寶在話筒裡傳來有些疑惑的語

   氣。



     「嗯,請說。」我用肩膀跟臉頰夾著電話,雙手繼續打著字,因為我

   剛好寫到很熱血的地方。



     「今天我去南機場的『壹咖啡』買飲料,老闆問我要不要去哪裡打工

   耶。我很想去,因為我很想去咖啡店打工,可是我的時間又不太允許。我

   該怎麼辦呢?」寶寶的聲音傳來些許疑惑的感覺。



     「壹咖啡?」我對這個名字沒有些什麼印象。



     「就是之前我帶你去買一杯十五塊紅茶的那家店,記得嗎?」寶寶的

   聲音在話筒裡替我解釋著。



     「喔!原來是那家店喔!」其實我已經忘了。



     「好了,妳問題說完了吧?換大師來大顯神威囉!」我跟話筒另一端

   的寶寶說著。



     「好了,大師可以指點迷津了。」寶寶也開玩笑地跟我說著。



     接著我的手指離開鍵盤,然後拿著話筒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開始批

   哩趴啦講了一大串。自從跟寶寶認識之後,我跟她就很要好,可能是我們

   的磁場比較近吧,所以就變成很好的朋友。寶寶一旦遇到什麼困惑或是什

   麼難題總會打電話問我的意見,又剛好她的男朋友在當兵,所以理所當然

   的我就成了「護花使者」。於是我在電話裡分析了很多情況給寶寶聽。



     過了一個星期還是多久?我也忘了,我又接到寶寶的電話,她跟我說

   她已經去那裡工作了,而且很開心。老闆跟老闆娘對她很好而且他們人也

   都很好相處。我笑了笑恭喜她找到一個好工作還有遇到一個好的老闆。


                                 待續

台長: 承峻
人氣(4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